正文

野趣

(2018-12-05 03:37:42) 下一个

看到微信帖说湖南的野生果子 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我们家住在妙高峰上 楼前有一大片草坪 常有蚱蜢和蜻蜓来拜访 我也常舒适地躺在草坪上 随手拔起一棵细长的 长得像甘蔗一样的草 放在嘴里品尝它的甜味 我会把两根狗尾巴草各自打好结 再勾在一起往两边拉 看哪个厉害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尝过山坡上槐花的花蕊 捡过梧桐树秋天的落叶 上面有一颗颗金色的豌豆 炒熟了吃香着呢

我去岳麓书院姨妈家 表姐家的女儿比我大两岁 她会带我去山上找茶树上脆脆的茶片吃 我们捡酸枣 采蕨菜 我们会翻开溪边的石头 若看到有小螃蟹或癞蛤蟆 我们就会尖叫一声 那时候还有老太太卖一种野果叫狗爪子 我很喜欢它的味道 

怀念童年时享受的 山野大自然间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