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生在情人节的事件

(2019-02-13 15:03:20) 下一个

   

            通常世界上的人总是把情人节和玫瑰花, 巧克力, 漂亮的首饰等等联系在一起。那些美丽闪亮的甜蜜的东西是爱侣之间互相表达爱意的方式。 情人节也是疲惫的夫妻重新回忆起爱情的机会。

 

如果你以为情人节只是成年人的游戏, 那就错了。在美国, 最普遍最热闹的情人节活动是发生在小学里。

 

我儿子上一年级的那年, 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我照例检查儿子的书包, 看到儿子从学校带回家的一张纸条。 上面说,明天是情人节,班上要开庆祝会。 要大家准备好。 我当时有点懵,原来在美国从小学生起就要过情人节了。那么怎么过呢?是大家一起唱歌跳舞,还是吃点心糖果?我问儿子。因为通常班里的同学过生日, 多半是这样的。 我的儿子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活动。最后我们俩讨论之后决定烤一大盘巧克力布朗尼带到学校, 到时分给同学。 

 

情人节那天上午我正在上班, 忽然听到医院里的广播在头顶上响起:某某医生, 请你回答XXXXXX的紧急呼叫 连播了三遍。 我一听, 那不是呼我吗。 赶紧拿起电话拨打号码:喂, 我是某某医生,请问是哪位? 找我何事?就听到电话那头说我是Linda,某某小学的老师,你儿子艾力的班主任。我心里马上紧张起来:啊, 老师, 您好。 艾力怎么了? 出什么事了?我觉得老师打电话到医院里, 用我留给学校的紧急联系方式, 通过医院的紧急呼叫系统找我, 一定是有什么紧急情况。 那时候,手机还没有普遍应用。

 

艾力的妈妈, 你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吗?” 

知道啊。” 

昨天你看到艾力从学校带回家的条子了吗?老师一句追一句。

看到了呀。” 

那么艾力怎么没有带情人节卡到学校?” 

情人节卡?呃... ...” 我开始卡壳了。

你知道艾力是全班唯一的没有带情人节卡的人。

... ...” 我又惭愧了。

所有别的同学都有情人节卡互相交换, 只有艾力没有。原来是这样。

我支支吾吾地说:艾力不是带了一大盘巧克力布朗尼到班里给同学的吗?

你是说你用巧克力布朗尼代替了情人节卡片来交换?

那不可以吗?我小心翼翼地说。

... ... ...” 这回轮到老师卡壳了。

那, 那,那好吧。... ... 就这样吧。老师一下子撂了电话。

嗯?我又有点懵了。

 

 

当时房间里有另外一个医生和我一起工作。 他看到我又吃惊又懵懂的样子就笑了起来。他也旁听到我们的通话,就对我解释了在美国的小学里情人节是个什么情况。他知道因为我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所以不知道很多当地的习俗,当地人做事的习惯。

 

不过他也不知道在小学里面庆祝情人节是怎么开始的,又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的,这样班里同学互相交换卡片, 有时还有小礼物的活动进行了多久。

 

虽然我觉得老师用医院的紧急呼叫系统找我有点过分,但我想老师是好心好意, 不想我的儿子在班里感觉孤立。所有别的同学都有情人节卡只有他没有卡来交换,可能会不开心。

 

对我来说,情人节发生的事件,又一次提醒了我中西生活习惯的不同,中美之间的文化差异。我们在这里生活,平常要多问多咨询,了解美国通常行为处事的规范,入乡随俗, 可以避免很多的不必要的问题与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小学老师那么重视情人节卡的交换。 也许是爱的启蒙吧。不过用紧急呼叫过分了。 谢谢分享这个有趣的事件。:-)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小时候在学校第一次过情人节老师也是让带卡片,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卡片,以为是Hallmark,非常贵的那种,一算得花不少钱啊。等到了超市才发现有很多便宜的卡片专为这个用途的。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的男士一般买两束花,一束送女朋友或爱人,另一束送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