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奶 奶

(2018-11-07 16:31:24) 下一个

奶 奶

今天我叫一声   奶 奶

您可否慈祥地应我一声 

就一声

就一声

“哎”

好不好  

 

奶 奶

74年前

您怎么能舍得

怀里一岁的幼子

就那么自尽了呢  

 

我的父亲当时在哭吗

抱着唯一的孩子

您决定要走的那一刻

可曾泪流满面  

 

父亲从此成长

风雨飘摇

 

他年年去上坟

在新年第一天的晨曦里

他轻声唤 

娘啊  娘啊  娘啊

 

64年后的今天

我在澳洲

对您如此想念

 

奶 奶

求您抱我

摸摸我的头

告诉我

我还是个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