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曼哈顿的出租车

(2018-10-28 18:11:00) 下一个

去曼哈顿的出租车

那晚,我在纽约的JFK机场抵达美国,经过漫长的排队入关,终于从抵达大楼走了出来,第一次踏上了美国国土。

抵达大楼的门口,有一个明显的出租车等候点标记,亮着灯,很多人排队。我也拖着行李箱跟着排队。这时候,从队伍的末端慢慢地踱过来一个印度或者墨西哥模样的人,一个人一个人问过去,很温和地低声交谈着。到我身边的时候,他问我:

你去哪儿?

曼哈顿。我说。

哦,去曼哈顿的出租车在那边。

他用手指向另外一个大门。我点点头,拖着行李箱就过去了。

那是一个大停车场的入口。我进去之后,完全看不到出租车等候点的标志,也看不到排队的人群。正迷惑间,刚才那个说话很温和的人走过来了,说:过来、过来,去曼哈顿的出租车在这边。

哪里?

这里。他用手指向在众多停好的家用车里面的其中一辆。

那车普普通通,没有任何标志。

这不是家用车吗?

这就是去曼哈顿的出租车。别的去曼哈顿的出租车要收你200美元,我这里只收120,包含所有的过路费。

我还有点儿在被忽悠状态。你这也是出租车?你有运营证吗?

有啊有啊,你过来看,这就是纽约的出租车运营证。他指着车内贴在驾驶座后背上的一张A4打印纸说。

我不禁笑了起来,不再和他交谈,拖起箱子就往回走。

走到停车场的大门口,门卫看到我要离开,大喊起来:你去哪里?这里就是去曼哈顿的出租车!

我走回到原来的出租车等候点,重新排上队,10分钟就坐上了一辆出租车,60美元不到就到了曼哈顿。

呵呵,难道,全世界的出租车,不都是有个车顶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