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太极

(2018-11-14 19:33:14) 下一个

朋友们都知道我先生是个太极痴。尽管先生平时没少向我灌输太极的好,我也深以为然,但最终使我加入他的太极则是因为一件小事。练太极的人都需要别人做架子,我便是那个常被邀请做先生架子的“荣幸”的人,不怕大伙笑话,我们常为了一个动作或招式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不欢而散。直到有一天做架子时,我站在离他3米开外的地方,他朝我看了一眼,确切地说应该是把他的眼神对准我,我感受到一种压力,像一股巨大的海浪排山倒海地向我推压过来,我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几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凌空劲?!我们有反复试了几次,有时成功有时失败。有时我把眼睛闭上都能感受到那股劲。我被震撼了,原来我们本身若能将自己调整至一个正确的形态可以具有如此的能量!

我开始跟马俊荣师傅学习吴家108式关节拳,马师傅师从吴鉴泉传人吴大新及区德成师傅,已习练太极20余年,为人正直,富有爱心,教学有方。他的拳架中正安舒,俊逸潇洒。几年学拳下来,惊喜连连。一开始生硬模仿,一套拳打下来大汗淋漓,到后来打完拳,全身说不尽的舒适,仿佛每个毛孔甚至每个细胞都在自由的呼吸。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有新的感受,越来越细致地感知到自己身体的各个部分。太极强调中正,虚实分清,放松。当习练太极拳之后,身体便会渐渐地在潜意识唤回身体原来的本能。太极竟是包罗万象,人体,哲学,数学,物理,医学。我先生常说,生活中处处无不太极,当我学习太极不到半年便体会到了。一次周末穿着拖鞋走在大街上,右脚底一滑,当时便下意识地将重心迅速换到左脚,待自己稳住身体时,发现自己的形态真是太极拳要求的坐实的状态。还有一次节日的夜晚走在拥挤的人群里,不小心被一个几乎大我一倍的小伙子碰了一下,我稳如泰山,而他却被碰的踉踉跄跄。太极的好处真是说不尽道不完。

现代科技一日千里,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人们在享受高科技的同时,忽略了自身与生俱来的强大的能力,太极正是唤醒和开发自身能力的最好的运动。我会追随先生将太极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IUJIUS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731' 的评论 : 很遗憾,马俊荣师傅在新加坡。吴家太极的掌门人吴光宇有时会去加拿大。
xy731 回复 悄悄话 我查过您给的那些网站了,多伦多的吴氏太极师父居然都是洋人,太让人失望了!请问您,如果想要去找马俊荣师父学拳,应该去哪里呢?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好的! 太谢谢您的回复了!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哦哦,好的,非常谢谢您的指点。
我已经去那些网上查过了,多伦多这里的吴氏太极教练居然都是洋人啊,这个太让人失望了。请问您如果要找马俊荣师父学拳,应该去哪里找到他呢?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哦哦,好的,非常谢谢您的指点。
我已经去那些网上查过了,多伦多这里的吴氏太极教练居然都是洋人啊,这个太让人失望了。请问您如果要找马俊荣师父学拳,应该去哪里找到他呢?
JIUJIUSG 回复 悄悄话 国际的网址:http://www.wustyle.com/
JIUJIUSG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吴家太极总部在香港,世界各地都有分部,可以通过此网站查找http://www.wustylehk.com/
xy731 回复 悄悄话 师父,您好!
我在加拿大的多伦多,请问在这里我可以学到正宗的太极拳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