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客晒庭

真正的喜悦来自安静而有节制的生活,而非在不安困扰下追求成功。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码农

(2018-10-16 04:28:36) 下一个

据说古希腊人在播种粮食的同时也播种思想,正如生存是人的权利一样,思想也是人的权利。古希腊人还说,所有的事物都要被怀疑、被验证,思想没有界限。

这是我的一亩三分地,我在上面既存放代码也传播文字:代码让自己有吃饭的能力,能让自己存活在这个世界,这是对世界的一种妥协;而文字是自己对世界的一种对抗,这种对抗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自己。

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码农』。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像代码一样,逻辑严密,条理清晰,简洁高效,当然,还能直抒胸臆,不需要『含沙射影』。尽管我知道这样有时难免会得罪人,但随着年纪和阅历的增加,我渐渐觉得,那种『隐喻』、『暗示』之类的文风其实非常不健康。无论对于读者或作者本身,长期阅读/写作这样风格的文章,久而久之会令彼此习惯捕风捉影,并最终走上阴暗心理的歧路,心态也就难以健康。

所以最终我选择在这里安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