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的凡人

我的高度 没你高 比你高 这个角度的世界 很平凡 很不凡
正文

不过我记得当时我很绝望,也很勇敢

(2018-10-09 16:04:48) 下一个

我从来没看过心理医生,不过我记得我当时很绝望,我觉得自己的了抑郁症,但是我当时却有求生的欲望,我想找人倾诉,准确来说是找人求救

一封不久之前的没能城为遗书的遗书,很多问题也许不是问题,但也许是最大的问题,我现在看着它们还是能感受到自己当时的绝望。经历过痛苦,我还是放弃了一些东西,现在我不再执着与那些我奢求不来的事情,毕竟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死亡面前,我胆怯了,我想活。

希望所有抑郁的人,都不要忽略自己的任何问题,任何情绪。你心底里一丝丝求生的欲望都是未来对你的呼唤。

【我真的累了,熬不下去了 ,我写这封信并不是想怨恨任何人,毕竟任何一个小小的原因都那么不值得一提,显得我不堪一击,有时候我甚至希望有一场意外一场大病能让我死得理所应当,也不会对让在我尸体旁边的人留下一串为什么。

    父母眼中,我永远乐观向上,无视压力,你们愿意相信这些是因为你们从来不听我的想法,我原本以为你们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最坚强的后盾,然而,欸一次我尝试沟通全部都无效,我想通过和你们抱怨和撒娇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和不满,你们给我的只有教育和责备,说我不懂事,再教育我看问题角度有问题或者我有问题,我真的只希望你们能听我说话而已,我知道很多事不是别人的错,我只是心情不好。因为怕耽误我怕学习,我出国留学之后你们从来不会找我聊天,每次找你们我都是鼓起勇气,赌一把我们可以聊聊家常,聊聊生活,但是每次我都输了,在你们眼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我的生活,我身边的事,我想与你们分享却都被你们一句‘’好好学习‘’堵回去了,从此我们没有了沟通,没有了交流,我遇到任何生活情感人际上的困难,在你们眼中,也一律都是耽误我学习的因素。我不能否认你们是优秀的父母,毕竟我成绩向来不差,我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国外大学,也从来不打骂我,但是你们从来都不了解我也拒绝了解我,所以你们随便的一句话都可以重伤我。我大一重读,我也很难受,我也不去随便找借口,我努力面对,你们一个教育我‘’鞭长莫及,好自为之‘’,一个让我不要说出去不然丢人,一起骗了家里所有人,你们的面子很重要,但是我当时的痛苦,我的压力你们从来没过问过。我不希望你们因为我的死去责怪任何人,包括你们自己,这是我的选择,像每次一样,无法与你们沟通的选择。

       我的朋友们都很好,虽然有些人给我留下了遗憾,困惑,但是现在都不重要了,希望你们帮我父母处理我的一切事。我不苛求我的朋友们可以完全志同道合,但是我的生活从所以方面,穿衣,说话,相处方式都受到了影响,害怕变成让我讨厌,让我做做噩梦,让我无法正常生活的S同学,因为她我对自己更加苛求,我真的好累。

       可能一切的付出与汇报不成正比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正常,但是我全部的压力都可以忍受,唯独学习这件事,它明明在的生活中只是一小部分,但是由于你们,爸妈,你们让我真的很累,我不想再听好自为之,丢人这样的话了,我希望如果向你们诉说你们可以听一下,就一下,不要永无止境地一句一句地教育我,道理我都懂,我只是想要倾诉,我的生活不止有学习,还有其他的喜怒哀乐你们从来都不知道,我好希望你们给我点温暖,我们也可以聊聊家常,聊聊八卦,我不是学习机器,可是就连与你们没有营养的闲聊都是我奢求不来的。

    希望你们不要让我走了之后还有束缚,我不想我万一有一丝残存还离痛苦那么近,不要来看我。】

      追忆往昔的时候人们常常会觉得自己曾经有多么可笑,但是我记得我当时很勇敢,我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自在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感叹能有几个父母可以和孩子有真正心灵上的交流,不是不愿,他们是不知道。愿你强大起来,可以不那么需要来自别人的助力。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选择活下来感到高兴!祝你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