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水闻香

吟离乡之幽思,叹岁月之流逝
正文

秀秀我的手工

(2018-10-22 06:24:37) 下一个
我做手工的兴趣是同事安玛瑞激发出来的。
话两年前有个办公室同事过生日,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人很漂亮,是奥黛丽赫本的粉丝。我来了闲情逸致,打算给她制作一个特别的贺卡。于是就以赫本《蒂凡尼的早餐》里著名的夹长烟斗的造型打底儿,从FB上下载了她本人的照片,来了一个偷梁换柱。用她的脸取代赫本的脸,做就了下面这张卡。









大家看看眉眼是不是挺像的?小姑娘打开卡以后连说;OMG,这是我吗?这是我吗?高兴得不得了。
同事安玛瑞看到后极具鼓动性地对我说了一堆诸如,你很有创造性,你一定不要浪费了你的天分等鼓励的话。虽然知道不能太把英国人夸人的话当真,但还是让我本不十分自信的内心忽然信心满满,是呀,干吗不试试看?
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我不断地尝试着各种花样,从平面到立体的贺卡,从纸花到石子画,从折纸到剪纸再到画瓶子,玩得不亦乐乎。
下面就秀一秀我做的上百件玩意儿里的一部分。



 
 手绘贺卡



3D 贺卡


霓裳丽影


 






 


 


 把春留住




岁月静好


 


你浓我浓




天鹅湖


散发薰衣草芳香的小树


 
放飞心情


秋之辉煌

有时创作冲动来了挡都挡不住。可总归得给这些玩意儿找个出路哇。除了有些被喜欢的朋友们索要去了,大部分都被我寄卖了。收入就捐给了儿子从十五岁起就做义工的 British Red Cross 。今年上半年,因为忙着儿子考大学,准备上大学的一堆事儿,很久没出活儿了。前两天寄卖处传话说,老主顾在打听我什么时候供货呢;),看来我要减少到这城里闲逛的时间,继续做我的手工了。


谢谢浏览,纯属自娱自乐,贻笑大方了。 谨祝各位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已悄悄话给你。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啦!我非常喜欢手工,谢谢你分享,如有空请分享纸花做法,我们也可以试一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手可真巧啊!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照片上多了会产生审美疲劳的:)等以后有了新作品再显摆吧。lol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能不能多上点照片?
lsjr 回复 悄悄话 做手工有很多好处,enjoyable and health benefit. 很少有什么事情可以同时满足这两点。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与夸奖。其实这些都很好做,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一试。其过程有 therapeutic 的作用。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法弄,谢谢欣,谢谢闲暇食光!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哇哦,真是太漂亮了~~~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能人 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真漂亮!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sjr' 的评论 : 寄卖前记得拍照啊,拿到博客上秀秀。其实亲手做的,好像自己的娃,送出去的时候还是有点舍不得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过客,谢谢辣妈,谢谢樱桃!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儿子自己选中并带去的是一个和你浓我浓差不多的。是老两口相偕树下。我跟儿子说代表爸妈在陪着他;)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sjr' 的评论 : 我不清楚你那边的情况。我们这里有很多慈善店,交给他们就好。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溪姐姐,谢谢点点,谢谢胖胖,谢谢暖冬!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创作冲动,抓住这种灵感吧,真美!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你浓我浓
应该挂儿子的大学宿舍房间里。

散发薰衣草芳香的小树
超性感。

把春留住
花做得OMG的美。
卡城辣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爱好, 楼主心灵手巧。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嗯,你如果去做interior designer也会很棒的!
lsjr 回复 悄悄话 手真巧!确实有创造性。请问,怎么个寄卖法?我也有一大堆手工折纸扔在家里,没有去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太漂亮了,手真巧,高手在民间!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民间有高手是真的。大赞,佩服!美,巧,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爱!! 太巧了!祝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疏影真是心灵手巧,有艺术天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陌香、谢谢桉桠、谢谢园姐、谢谢棒棒、谢谢星星!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有艺术天赋创作的就是不一样啊!!每件都那么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巧手妹妹!!我记得文学城还有一位妹妹Lepton也是一位巧手妹妹,好几年前看到她做的贺卡,颇为惊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巧的手,好艺术的疏影妹妹!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现在儿子上大学了你更有时间和精力创造了!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纸花做的真好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依、谢谢小树,谢谢双鱼!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特别喜欢那两幅石头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鹅母女很可爱!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棒!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谢谢匆匆,谢谢Joyce!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有用心和爱心的人才能做出这么漂亮的手工。。。。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给朋友那卡真是太有心了,手也是巧得嘞!顶礼膜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巧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祝你旅途愉快,等着你的图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佩服不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