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湖

和外国太太的一些生活琐事
正文

我的童年VS太太的童年, 中西成长文化4个差异(双语字幕)

(2018-11-25 12:25:27) 下一个

今天我们做一个非常有趣的视频。我们将比较中国成长与加拿大成长的一些差异。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太太的成长背景。太太实际上是在西班牙出生的我和家人差不多在我五岁的时候全家搬到了加拿大所以我在这里开始上幼儿园。对我来说,实际上我岁的时候才来到加拿大,从那以后就一直在这里定居。我们将讨论加拿大成长与中国成长的四个关键的差异。

时代也许有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孩子可能有不同的成长经历,欢迎大家点击给我们视频留言,分享后的青少年的不同的成长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fik' 的评论 : 很幸福
Wafik 回复 悄悄话 中國城鄉差別太大了,同是北上廣深也地區有別。我是六零后,但因為是大院兒的孩子,周圍學琴,學舞,學體育的都普遍。而且那時花錢很少。
Wafik 回复 悄悄话 中國城鄉差別太大了,同是北上廣深也地區有別。我是六零后,但因為是大院兒的孩子,周圍學琴,學舞,學體育的都普遍。而且那時花錢很少。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支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频了, 多谢。 明天晚上好好欣赏。 :-)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是的,从来没有礼物,面好像吃过几次。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danella' 的评论 : 看来不止我一个。有些人误会我丑化中国文化。其实只是分享我的童年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80后但是学习的压力比较大,就没有参加这些兴趣课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1988年为界,之前北京的中小学课外兴趣班,社区兴趣班很少,1988-1993年左右开始多了,90年代后期更多。外地的城市感觉比北京上海一类慢10年的样子。

改革开放以后国内是越来越进步,现在北上广的小孩接触到的和能学习的,和国外同龄人差不多了,甚至更高。80年代初期到中期,国内还不行。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兴趣课在中国也有啊,北京上海一类的大城市改革开放后最早就有了,普及率也比小城市高,在我记忆中,周围同学1988年一个班50多人,家里给钢琴课,小提琴大提琴的音乐培训有5个孩子左右,学校里有校足球队,女排队,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前啊!不知楼主是哪年出生的,90年代中期期以后,兴趣爱好一类的课在中国的大城市已经不新鲜了
soldanell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过生日这个吧,更多看的是每个家庭的文化。我和我老公都是中国移民的。从小到大,孩子和老人过生日我家都是要庆祝的。但我老公从小就没有过过生日。而且他妈连他什么时候生的都总弄错。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过生日是不给礼物的。但是会吃得好一些,或者吃长寿面什么的,你应该有吧?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owangkkk'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回复。确实我只是分享我的经历,好的孩子肯定比我幸运,但是我不怪我爸爸妈妈。只是以前读书时,我的生日正好在春节前夕,可能爸妈也顾不上了。多谢你的支持。
neowangkkk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勤奋也很用心,已经看到一系列视频啦,赞一个。说到生日这一条,可能博主分享的是个体经验。在中国,生日同样是很重要的,虽然改革开放前大家不富裕,很多地方买不起也没有生日蛋糕,但生日面什么的还是会有的。主要是经济条件限制了庆祝的规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