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湖

和外国太太的一些生活琐事
正文

寻味乐山那些惊艳味蕾的美食

(2018-11-22 12:37:20) 下一个

去乐山看大佛,早上一大早坐上高铁从成都出发,去过乐山才知道,乐山比成都还舒适,只是平民百姓的收入不高,不过大家都把心思花在美食上了。乐山境内饮食风味与四川其它地方雷同,以其麻辣味闻名于海外,有食在中国,味在四川之美誉,并享有“烹饪天国”之誉,浓郁地方特色菜和小吃种类繁多。乐山豪华餐厅不多,但不少小食店环境卫生方面还可以,手艺也还不错。乐山小吃素负盛名,许多成都名小吃均源于乐山,乐山棒棒鸡、白宰鸡、来凤鱼、跳水兔、玻璃烧卖、蒸笼牛肉夹饼、豆腐干夹萝卜丝等,尽等你来品尝。

由于游客众多,我们参观乐山大佛后就马上敢去美食街品尝美食。第一道特色美食:甜皮鸭。甜皮鸭制作方法流传甚久,在清朝时期属于宫廷御膳美食,乐山人称“卤鸭子”。具有色泽棕红、皮酥略甜、肉质细嫩、香气宜人的特点。钵钵鸡在乐山算是远近驰名,原本以为吃饭时间前往应该会大排长龙,结果到现场一看,反而有种萧条的感觉,一开始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店家了呢。整体环境是很四川标准的大排档,狭小的店家大家就坐在低矮的小板凳上,真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去成都建议大家不如来个一个乐山一日游。把握好时间,我们晚上没赶上高铁回成都,只能达滴滴车4人包车回成都,不过还算方便。乐山大佛在航拍下极其壮观。多谢观阅,欢迎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乐山最有特色的是豆腐宴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多谢留言。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有吗?我忘了,请见谅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视频拍得越来越好了。 挺喜欢。 谢谢!! :-)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以前播出过?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乐山有我童年的记忆,好美好美!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好看,谢谢分享!
俏然忘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既不是大学,也不是中学,是不伦不类,上不粘天,下不着地的的专科,且专业奇特,称之曰:政史系。虽“政”非我能我愿,但“史”却是我爱我喜。也曾是个穿越狂,在山顶洞人的洞窟中探就我来自何方。不过,到底还是不成器的混世魔王。当时大有:
不务正业混三年,佛脚常抱度难关。
有时闹出大笑话,如今想来肚笑翻。
开卷考试不着北,资本论卷大片白。
幸有常去拜大佛,有惊无险才毕业。
最后,谢谢你的称赞。但还是得谦虚一番:
文学才华还谈不上,喜爱文学倒有点狂。
曾有梦想中文系上,失足千恨望月独伤。
华年已逝彻底绝望,如今搓笔打发时光。
黄昏已近忆点衷肠,恰似重走人世沧桑。
你的称赞我心欢畅,更加热爱码字垒墙。

谢谢!朝着梦想努力着。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留言,非常欣赏你的文学才华。请问你在乐山读大学还是中学?
俏然忘情 回复 悄悄话 乐山是个好地方,我在那里读了三年书。今天看了你的博客,一下勾起了我的回忆,于是,写下了几句打油诗,以慰我对那里的思念之情。

忆乐山大佛
(一)
乐山大佛背山坐,三江水流脚前过。
千梯万阶崖上琢,只为游客佛脚坐。
落座观景眼开阔,碧水弯弯波连波。
渡船悠悠自穿梭,水鸟高飞尽情歌。
(二)
乐山大佛曾爱逛,每去呆至暮色降。
曲径通幽捉迷藏,奇花异草摄心房。
大雄宝殿闻烧香,五百罗汉细观赏。
亭台楼阁闲看书,偶尔抬头三江望。
(三)
昔日乐山求学日,大佛伴我度时光。
晨起隔江大佛望,晚睡佛光照我床。
无聊就去大佛逛,烦恼就给佛烧香。
求学三年佛保佑,顺利毕业玩何妨?

谢谢你的分享!啊,我好想吃乐山的鸡丝花生豆腐脑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