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湖

和外国太太的一些生活琐事
正文

去过日本东京后的一些感想

(2018-10-13 12:46:55) 下一个

第一次去东京玩,顺便从夏威夷转机东京,想想这样回国就不用折腾在飞机上12个半小时。我和太太打算在日本呆上3个星期,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和历史。
先说说做的日本航空公司,其实和国内的东航,国航机票价格差不多。乘务员非常热情,日航上的点心和餐具也非常细心周详,吃的之前还有热毛巾,吃完给你喝茶并有芒果冰激凌甜点。这次全球旅行做了很多航空公司,在我眼里,日航可以比肩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历来都是评为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我在这里也不拿日航和国内的航空公司比较了,觉得有片面性,也不太有礼貌,每个人的经历和遇到的事都是不一样的。

下了飞机,心情大好,东京的天气有点阴冷,但总算没有下雨。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在火车站买了14天的JR铁路月票,虽然有点贵,但听本地人说,比他们的便宜很多。车站人很多,人山人海,和国内地铁高峰时间差不多,在东京的日本人显得工作压力很大,脸上很少有微笑,在地铁站很少有人大声聊天,也没有人打电话在手机里聊天,确实有点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们订的都是日本民宿,价钱还算合理,差不多3-4百人名币的一晚,住在新宿附近(shinjuku),那里听我表哥说是挺有名的红灯区。民宿的主人给我们的都是邮件和网上联系,也没有见过一面,但还是很细心周详。

总而言之,在日本自由行,不算太难,很多文字和地标,标识都能看懂。日本人不善言语交流,也没有乐于助人的习惯,比较自顾,做事情比较严谨,环境保护意识很强;美食也不多说了,去过的都知道很不错,品种上没法和中国美食相媲美,但很干净,没有拉肚子。


去过日本的朋友,你们有如何感想?

欢迎在YouTube订阅观看我们完整频道,欢迎在YouTube上给我们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我们大多视频都带有中英文字幕的翻译,如果需要字幕,可以点击视频下方的设置键进入字幕然后可选英文或中文或其他语言。我们会不断创作更好的视频,欢迎跟随我们环球留下的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好可怕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丢钱包手机能找回来。我女儿同学在巴尔的摩,大白天被俩黑人抢去iPhone 7。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ff.goodman' 的评论 : Thank you so much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1' 的评论 :
同感!
有一次在大阪的大丸百货向售货员询问电器商店在哪里,结果对方打印了一张地图,画上路线,圈上圈圈再交给我,很感激日本人的周到。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4112' 的评论 : 多谢你的回复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这个建议很不错。。相信楼主去过好几次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1' 的评论 : 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不错,我可能说的有些片面性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ff.goodman' 的评论 : Thanks man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视频。年轻真好!
L1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不善言语交流,也没有乐于助人的习惯,比较自顾”,对于这一点,我很不认同。我去过日本几次,问路的时候,日本人都非常耐心,帮忙的程度远超中国人和美国人。

一次在便利店,工作人员放下手头工作,带我到街上,走一段路再指目的地给我看。另外一次,我找不到目的地,走进一个大厦,有个前台,因为目的地还有几个路口,要拐两次弯,她拿纸给我画了怎么走。因为每次他们都太认真了,后来我都不轻易问路,进来事先查号,或者用手机(第一次去的时候,Verizon的漫游包日,后来没有了,按流量计,好贵)。

和美国不同,日本人的笑容只是微笑,不像美国人从小训练的假笑非常的灿烂,Joe Biden在葬礼上都能笑得露出8个牙齿!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旅游就是吃的不好,很不好,其他都不错,非常便宜。尤其是手机数据sim card的方便程度几乎能与中国十几年前相比,大电器店里可以买,使得通讯和野外上网非常方便。倒是中国如今不如过去了,需要实名制。JR pass在日本以外买很便宜,属于游客必备,再在手机上当一个日本铁路app,信息相当准确。
jeff.goodman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video, your wife is lovely. Lucky guy!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41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9411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视频 跟着你们一起旅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