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让一个感到几乎绝望的人快速提升自信?

(2019-01-31 23:46:54) 下一个

今天上午辅导了一个有抑郁倾向的客户。 他前几年做生意被骗了几十万,不久前跟老婆闹离婚,现在处于分居状态,对自己很没有信心,感到前途渺茫。 我让他对将来的信心用0-10打分,0分表示完全没有信心,10分表示绝对有信心,他给的分数是0分。 

这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士,来的时候还有一位朋友陪同。 我说,你是一个成年人,为什么需要朋友陪他过来,他说这样感到会安全一些。 我建议他自己一个人在我这里, 让他朋友离开,他犹豫了2次。 在我第3次建议他朋友离开的时候,他才叫他朋友走。 在他朋友走以后,我说,如果他再坚持朋友陪同, 我会让他们2个人一起离开。 我告诉他必须自己站起来, 而不是在朋友的支持下站起来。 

一般情况下, 我会先跟客户讲一遍我的ABC催眠辅导理论。因为他的情绪实在太低落,我先给他做了催眠。由于他脑子里的杂念太多了,无法安静下来。 尝试了多种方法让他的脑子安静下来以后,他才慢慢的进入催眠的状态。后来,我让他睁开眼睛,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他花了很久才睁开眼睛,说感觉全身轻松了很多。

接着跟他讲了半小时的理论,他听的非常认真,觉得我说的理论太好了,让他的信心增加了很多。 我问他,你现在对自己前途的信心给多少分?他给的分数是5分。 不到2个小时,他的信心从0分增加到了5分。 

快走的时候,我问他这次辅导有什么收获,他说催眠好像对他没有什么用,因为他脑子里老想杂七杂八的东西,但是我后来讲的那些道理非常好, 对他很有帮助。 其实他只记住开始时没有被催眠的焦虑,但是忘了后来放松的感觉。如果不是我给他做了催眠, 以他开始进来时的情绪状态, 他根本听不进我后来讲的那些道理。 

他离开我这里不久,我收到了他的一个信息: “通过跟您今天的聊天以及催眠,让我真的用身体去体悟了一切!感觉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需要提高自我的同时才能获得绝对的自信!”

自信心理教练-蒋海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