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心理教练

跟大家分享情绪管理,人际沟通,恋爱婚姻,自信快乐方面的体会和感悟。本人独创的ABC催眠心理辅导法对消除抑郁,焦虑,恐惧症特别有效。这个方法也可以改变塑造一个人的性格。欢迎预约15分钟免费微信电话咨询。
个人资料
正文

出国旅游碰到气流颠簸,产生了飞机恐惧,不敢坐飞机回国了,怎么办?

(2019-01-12 02:36:09) 下一个

今天下午做了一个恐惧坐飞机的客户,效果也是非常的好。这是一个从刚国内来新西兰旅游的客户。以前每个月都要飞几次,从来没有害怕过坐飞机过。
前几天从悉尼飞皇后镇的行程,期间飞机穿越云层有一些波动,激发了她内心对坐飞机强烈的恐惧。昨天坐飞机从皇后镇到奥克兰,飞非常的平稳,但是她觉得自己几乎是要崩溃,下飞机后都哭了。想到明天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对。

我问她对明天坐飞机恐惧的感觉,用0-10分来表示,有多少分。她说是7分。问她如果恐惧的感觉下降到多少分以后,就可以正常坐飞机了? 她回答说3-4分。

我首先用了转动眼珠改变情绪的方法,大约花10分钟时间,恐惧的感觉从7分降低到了5.5分后就再也下不去了。接下来我又用了NLP最常见的放电影消除心理创伤的方法,也不是很顺利,无论如何都无法完全消除几天前坐飞机的恐惧。

放电影消除恐惧的方法是NLP做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我从来没有碰到过一个客户这个方法不管用的情况。感觉她应该有其他更深层的原因。问她小时侯是否有恐惧的记忆。她马上就想到了,在她3岁左右的时候,曾经自己一个人在河边玩,不小心掉到水里,差一点淹死。从此后对水特别的害怕,再也不去水边玩。当然到现在也不会游泳。今天想起那次溺水时事情,还是有10分恐惧的感觉。

很显然,溺水事件恐惧才是她害怕坐飞机的根源。我给她做了一次深层的催眠,帮她消除了3岁溺水的恐惧感觉。再处理这次坐飞机的恐惧感觉,就变得很容易了。大约一个小时催眠结束后,她觉得好了很多,不会再感到明天会害怕坐飞机了。明天害怕坐飞机的感觉降低到了3分,可以正常面对。再想她小溺水事情恐惧感,从10分下降到了2分,还表示以后会玩水和学习游泳。

临走之前,我问她是否对这个结果有点意外。她回答说没有,因为她详细看了我的网站和朋友圈的信息,觉得我很专业,对我的辅导很有信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心理辅导的态度,也是这次辅导这么成功的原因之一。

自信心理教练:蒋海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