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迹的人生有墨迹不完的墨迹!

(2018-11-05 07:40:13) 下一个

 

本来写了几个博文的开头,都让我删了。觉得那不是我应该写的,都是些负能量的东西。都是些变现指责,抱怨的语气去满足一下自己的有些时候的自哀自怜。虽说我自我感觉我是个有什么就说什么的人,因为我喜欢随意自由嘛,可真到了有些时候有些话语还是说不出来,一时痛快了,说完了还后悔,因为人们都是在无形中看你的一言一行的,虽说网上看不见彼此,但也能根据网友的描诉大概知道彼此都是些什么性格的人。当然人是有多面性的,至少网上的一面还是可以猜个大概的。

感觉说了一段废话,是自己想说的一段废话,既然不能尽兴地胡说八道,描写一下自己的想法还是可以的。其实我想说的是自己嘴上说要自由,可我真的做不到。不知是什么左右了我的意志,我觉得很多时候我活的很假,我认识的很多人也活的很假,活的很假到底对不对呢?有人说能不能写点正能量的,总在那墨迹墨迹的。我就是有点墨迹的人吧,哈哈,有人喜欢玩,有人喜欢吃,有人就是喜欢探求一些人生的意义,有时也就有了墨迹?的嫌疑?现在我说的墨迹不是贬义词。中性词?!

人生就是个墨迹的人生,好了,今天的标题就这样给墨迹出来了,就叫“墨迹的人生有墨迹不完的墨迹!”哈哈。本来题目是“我为什么活的这么假?”,现在我又想改题目了。

墨迹很多时候我理解就是循环说一些事没个头没个够,祥林嫂就是个好例子,一方面她热衷于重复说一件事情,另一方面人们真是听得够够的了。因为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很多时候我们都能做到旁观者清和轻。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墨迹。只是没有看到而已。有些墨迹好,有些墨迹不好。我们都有好的墨迹和不好的墨迹。就像我们去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句话老是重复就是一定程度上的墨迹吧,当然用苦口婆心来代替了,我们是好心,孩子有时嘴会说,别墨迹了,知道了。爸爸妈妈就会说小兔崽子,不可以这样和你爸妈这样说话,这是一种对爸妈不尊重的一种态度,再说还不是为你好,现在学了经验,将来少走弯路。

一老一少他们永远也不可能平衡,因为老子认为我玩出来的经验来想给你节省时间不再像他们一样因为这样那样的错误,即浪费了青春还在很多时候还给自己的人生留下自己以为的遗憾,以此想用来试图劝说自己的下一代不再像自己犯同样的错误。小辈的会认为你们都体验过了,凭什么告诉我不去做呀。特别是有那么多好奇有趣的事想去亲自实践和体验呢。一老一小的心态都没有错,也就有了无果的循环似的墨迹,直到自己真的老了,孩子真的长大了,另住在了别处的自己的小家里,这种墨迹才算接近尾声了。

墨迹也是一种心理的外在表象,也体现在文学城的文章里,我写什么,很多话题都没离开文学城,因为在这里写博吧。理论结合实际最有说服力不是么?

在很大程度上很多博友也有墨迹的嫌疑。哈哈。从来不怕拍砖的。也没人来拍砖啊,是不是真像一位博友形容的那样,我也借用一下啊,人肉炸弹都被我吓跑了,原因为啥,也许就是因为我很多时候太墨迹了?呵呵。

文学城写诗的,写小说的,写心得的,写心情的,写吃的,不墨迹点能天天坚持写么?

写诗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有的一直在你是谁,我是谁,我还能见到你么,今夜我又在思念谁,谁又把我再一次记起,你还记得我么?我还能找到你么?得不到的爱总是最好的渴望,朦胧才是最具诱惑的美。每个博友的主题都差不多。当然也包括我本人也没少墨迹。在乎才墨迹个没头没够吧。有情可原的墨迹?这个可以有?

写心得的网友,例子每次用的都不一样,但很多时候中心思想都是那几句话,比如做人要自重,我很为你担心啊,管好自己的举止,活的像我一样多好,谁也不想惹,过好日子,有好心态,不要当第三者,少管别人的闲事,自己怎么管都行,哈哈,是不是有点讽刺的墨迹呢,或多或少俺也犯这样的错误,我们大家都扯平了,大家都一样,在文字的世界里,能管住嘴不说,也管不住手下的笔不去写呀,谁让我们都是文字的爱好者呢。看过路过不要气过就好。哈哈。

写心情的网友,很多时候真是现代版祥林嫂的翻版,真的是自己在真实地写自己的心情,绝不参假,有时自己也那样,有时想留言安慰几句,不是说安慰别人就算是变相安慰自己了么?何乐而不为呢?一看,好多评论都关了,大概就是想释放一下情怀,减压,关评论就少了不少的没有必要的磨差,不能在现实生活中分享,只能在网上说说了。这样的墨迹只是缓解一下自己的伤心度,但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还在墨迹,是不是就是想和自己过不去呢?生活很美好,生活还很长,几个月对于人生来说也不算短了,真该翻篇了,生活还得继续,不要再墨迹一个得不到一个人后的那种伤心和思念了,因为真是在浪费时间和感情,有那功夫在找一个就好了。不要在一棵树上等着慢慢地被活活吊死?!

写吃的墨迹不?天天需要吃大概也算是墨迹吧,有时在想,人类要是不需要吃就能活着就好了,大概不需要吃,人啥也不想干了。天天躺在地上看蓝天和白云就好了,冬天找个山洞一猫冬,想生多少个孩子都行,因为啥?因为没有负担啊,而且还是遍地都是孩子,连哪个是自己的孩子大概都不知道了,因为啥呀?不吃就能活,还照顾他们干啥呢?自己去玩去吧!孩儿们!

(写完了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墨迹烦人到家了,还写成了满满的负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把我心依旧兄墨迹来了。很是荣幸。谢谢来访和鼓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有墨迹才有文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画里有画”就是俺的墨迹,也是俺的文字口音,:))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你喜欢画里有画呀。幽默。喜欢你写的很多的文章。写的很有水平。:)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目前为止还算是夹着尾巴做人的,没像ta的那位好朋友会指名道姓管不住嘴、也不像我损人不利己,:)))))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尾巴到底长什么样?要不你给我安一个,要不然真不知如何拿捏要夹什么样的尾巴呢。哈哈。:-)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又忘了夹着尾巴做人了?^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