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机场“上当”记

(2019-03-22 07:19:42) 下一个

老唐大哥喜欢一口小烟:雪茄,烟斗和香烟。游走各处,经常买几盒当地名烟。

这次从上海浦东机场回北京,办好手续瞎溜达。在256登机口附近,看见一个卖上海名产,包括香烟的商店。说实话:上海香烟确实在中国独领风骚几十年,当年的中华,红蓝牡丹,上海牌香烟,凤凰。。。。。。都是俺年轻追求的极品!

小小商店内,摆放了不少俺几十年前梦寐以求的名牌香烟:蓝牡丹,恒大,上海,凤凰,中华,红双喜等等。老唐大喜,不管囊中羞涩,不管买回美国进海关的时候是否麻烦,更不管回家后老婆大人看见这么多香烟而暴怒龇牙咧嘴让我门口罚站,一气买了多条。唯独最有名的中华香烟我还犹犹豫豫没有下手!这时店里一个胖胖的操软软上海普通话的美女售货员,看见我这样买烟,就偷偷从柜体下拿出用一根橡皮筋捆住一起的两条中华香烟,神神秘秘偷偷告诉我:这是不容许卖出上海的特制中华,小包装:每盒12根,一条120只香烟,是软包装系列3字头的极品中华!只有这两条了!!!

我大喜,马上付款,怕别人看见马上藏到怀里,并且一再感谢!!!

得意洋洋的我,拎着香烟继续溜达。

因为我到机场比较早,在其他地方晃晃悠悠了半个小时后又回到这里等候登机。

无意中,看见中国女售货员又从柜台下面拿出同样的中华烟,卖给了另外的客人,俺心里一紧:上当了?没有关系,反正是好的极品中华----自我安慰!

回到美国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这个中华,想好好腾云驾雾一番:

咦,硬盒?

哇,151字号?

软包3字头哪里去了?

看来是乡巴佬老唐被忽悠上当了!

其实烟还是非常好的,但是你干嘛骗我?

我笨,不会用手机上传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软硬价格差别很大的。 这是骗钱啊。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免税店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软的中华卖。。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有过类似经历!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我应该不是贪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贪“,是所有会上当受骗的人特征。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回去在浦东机场有一次特别不愉快的经历,一个讲着上海话的中年妇女带着两个老人等电梯,我和孩子排在最前面,电梯来了,她一个箭步冲到最前,把自己带的两个老人快速拉进去,我看了看她,说,都在排队呢。她冲着我大声指责:老人太热了,难道不能照顾一下吗?!!非常振振有词。我一看这架势,知道跟她没啥好说的,就没理她。儿子很少回国,看到这阵势,傻眼了。我悄悄用瑞典语安慰儿子说,没关系,不跟他们说话就好。那个女人听到我说外文,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指着我说,会英文了不起啊,这里是中国。碰到这样的人,只好自认倒霉。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上海的印象一直很差,主要是20-30年前在国内时常去上海,挂外地军队牌子的奔驰,娘舅照拦不误。
粗国后都是一家人直接来去浦东,也没啥不愉快。可这次是一人低調回国,情况就不一样了。
1)想尝试一次“高铁”,从浦东机场到虹桥火车站大叔要400,人家告诉我应该是100-150。一路哭穷,挺不好意思少给,问何处人答无锡,明明他说的是上海普通话。
2)机上两个上海大妈大叔硬着把一瑞士人靠窗的位子占了,满口的上海话与他搅和半天,让他直摇头。
3)边上的一个上海年轻人吃的主食要加份,喝的要多一听,吃喝完就把腿伸向走道,假装睡着。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唐大哥' 的评论 :
有时可以分辨,有时候很难说。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看来真的是好烟?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这烟只生产了1000条,带序号的,可以上网查证,永远不生产了。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uker' 的评论 : 当然是有发票的呀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天天干这种事情的,领导不会一点没有耳闻吧。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每盒12根還真没看到過。只知道20支装或5支装
ben2003 回复 悄悄话 有限制,一人一条。要罚款的
fluker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软硬价格差别很大,你这种私下买的,有收据吗?没有的话甚至很可能都不是真的中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