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际日报》收录的四首诗歌

(2019-04-28 18:44:31) 下一个

 

 

 

1. 冬眠

 

/静语

 

阳光太刺眼

一切太清晰

我却落在宿命里

屏蔽一切的声音

冬眠

 

远处的桥上

有雾气里淡淡的绿

和春天的暖

 

你在河的对岸

在无声的海的那边

弹指将火山的灰烬

轻易地抛进南极的冰窖

然后说

我想和你聊聊

春天

 

我还试图

微笑 然后说

好吧 聊聊春天

 

却发现

自己已经定格成

一座冰雕

透明而璀璨

却没有语言

 

你无法听到回应

就像你永远无法了解

春天的暖

已经在冰雪里

冬眠

 

2. 树的一生

 

/静语

 

冬至   黑暗中

即便蜷缩着抵御

寒冷  依旧在死亡的边缘

丑陋地  向我呼啸喘息

 

立春  复苏着希望

绿色在雨夜里生长

你说  汲取了大地的养分

我终会成舟  扬帆远行

星星的夜晚  是你单纯快乐的眼睛

 

芒种  根脉深深扎进泥土

繁盛妖娆间  孕育了丰满的身体

骄阳里   枝叶在你的呵护中

默默生长了年轮

也自由摇曳着渴望的热情

 

立秋  本是收获的季节

你却在温柔坚定的矗立里

默默放手  好让我

即便是斧凿的伤痛 

也拥有离开的决心

 

你说  我注定是

一棵会远行的树

无论有怎样曾经的曾经

 

就这样  在一路的叮咛和抚慰里

我摇摇晃晃 

终于一无牵挂地起航

向大海里前行

 

3. 莲的心事

 

/ 静语

 

你是她水里的鱼

悠然而不靠近

 

她垂下脸庞

好似流连自己的倒影

余光里却透露着

不语的心事

 

你游来游去

没有回应

她在百转千回里

静等时光的流逝

 

岁月不长 莲说

真的不长

这一世

 

4. 结局

 

/静语

 

雨滴下坠的声音

秋叶飘落的光影

只映在

这惨淡的时刻

 

水落石出

我还站在原地

困在四周的漂泊

无处逃离

 

我见到

一切的真

在颤巍巍的眼前

冷酷地

不留痕迹

 

 

静语,医学专业背景,免疫学硕士。曾获全国青年诗歌大赛奖,人民文学作家班毕业。现定居加拿大,为加拿大中国笔会会员、多伦多诗友会副会长及五洲诗轩副社长。其诗歌、散文、小说发表于多种报刊、诗集及网络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