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政府关门对我有影响吗?

(2019-01-10 07:01:05) 下一个

政府关门对我有影响吗?

 

政府对我来说最明显的是给它们交税再交税交更多的税, 它给我提供保护家园. 对当地政府,在冬天下雪时来帮助铲雪. 这次政府关门对于我,现在没感觉有任何直接影响.

 

相反, 我的命运和所在的公司有直接的关系. 公司的performance , 不仅股票上涨, 每年的bonus merit raise 都会好. 反之若不好, 公司可能会裁员对公司的employees来说, 若能力欠佳表现不好, lay-off 是首当其冲想一劳永逸不思进取,在公司是不可能的, 要想发展好就得不断更新, evolve.  大概不管是什么党派的员工, 应该都希望自已公司好,因为自身的利益跟公司的表现好坏有直接关联.

 

公司的CEO对公司的发展是起决定性的作用. 他对公司内部的改革和走向有绝对的权力,decision maker. 所以每当公司换了新的CEO, 公司的人事, 政策等都会有所改变相对于公司的CEO, 美国总统的权力是受多方面的限制最显而易见是受congress court 的牵制.

 

希望政府制定的政策法律是增进而不是阻碍个人和business 的发展, 让他们有更强的竞争力, 有责任以及对自己的行为决定有后果和担当(ACCOUNTABILITY). 同时政府机构不要臃肿庞大, 人浮于事浪费tax payers’ money. 

 

 越多的individuals, business 有活力和竞争力, 整体社会也就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几位, 政府关门对有些人肯定受影响. 希望能尽快解决这问题. 谢谢留言.
漁富 回复 悄悄话 每人的經驗不同。如我是government subcontractor ,政府關門,我如何做生意?如我是個subway 老闆,開在市中心,你說我生意會有影響吗?人的生活不能光憑自己的經驗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仅仅是联邦政府的一部分关门,不是州政府或者县政府或者市政府关门,除非你是生活在DC,否则你的生活与联邦机构的直接关系不多,除了报税。你个人也好,公司也好,打交道的是地方政府的机构,至多是州政府,不是联邦的。如果地方政府机构公务员不发工资,你个人的官司,公司的交易手续,你孩子上学,都可能有影响。
这次关门影响最大的是航空旅行,因为TSA属于关门一部分(但要求无薪工作),如果你最近不需要坐飞机,影响不大。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停摆的都不是重要部门。还是很多政府雇员上班。奥巴马时期政府关门,我朋友说她认识的一个政府工刚好休假,重叠了,还把他的假期补回去,这狗屎运。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我得写得更严谨一点.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影响的。只是美国把权力和责任分散在各个方面。政府尤其联邦政府只是其中少部分。一时半会没有明显的直接影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