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芬斋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更何况,记性已经不那么好了......
正文

三个“老太太”

(2018-11-12 20:36:47) 下一个

刚和sister in law们从夏威夷度假回来,她们五十年代末出生的,一个六十上,一个六十下,我自己也只比她们年轻一些些,看到城头博客称六十上下的老太太,不胜唏嘘,我还一直把自己定位在中年妇女,看来是有点厚脸皮了。

在夏威夷的两周里,我们姑嫂妯娌,登临火山揽胜,并观落日云海及繁星银河,精力充沛,下海游泳戏水,浮潜追鱼,差点去学冲浪,劲头十足。我们仨还手拉手的泳装出镜,每天早出晚归,不亦乐乎,和我所认知的老太太相去甚远。

我们都大学毕业,做专业工作。她们生活在国内,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但退而不休,继续在专业邻域发挥余热。她们都娶了儿媳,当了婆婆,目前还没有孙辈。也许她们的儿媳也是把她们包括我,界定为老太太的。

我现在认为七十多岁可以称老太太了,等我到了那个年龄,会不会还说:我才不是老太太,九十几岁的才是。服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五十++的我

六十"下"的大嫂

六十"上"的姐姐

和大嫂勾肩搭背,面朝大海

和姐姐手拉手在火山顶上赏云海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未经P图。

我真的不觉得我们是老太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看到城头文章称六十上下的老太太,我们六十上下或奔六十去了,不想当老太太,正好有刚拍的照片,叫个板哈。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个这么年轻,再说自己是老太太就是矫情了。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总算有人支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老太太。坚决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