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的树洞

秋冬 我睡在树洞里;春天 我离开的时候,秘密长成了一树的繁花
正文

午餐

(2018-07-24 16:00:16) 下一个
沿着怀特公园旁边的小路慢慢往 海边走。临到杂货店前,看到一个小餐馆,突然觉得就是它,于是便踱进去。七月天阳光灿烂的中午,夏季的 干热并不令人懊恼。此地靠近太平洋 却并不如俄勒冈海岸的一望无际,赤裸面对。普及特湾的洋流慵懒地怀抱着大地上的树林花园房屋。这里是另一个 国家,另一个版本的自我。
好像这就是七八年 前自己的状态了,中午出单位门撒欢儿和小姐妹出去搓。这么多年过去,惊心动魄已经化为太平洋上空无所事事的云。我重新踏落中午的饭馆,做一个淡定吃午餐的上班族。七八年似乎并不遥远我还是那个差不多身高体重的中年妇女。只不过小姐妹烟消云散,而我已然飘落在太平洋的另外一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