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愿在每个 居住过的小城都有点滴回忆,愿每份岁月 都积淀出洒脱和不俗,愿青春不在回首往事时 是沉甸甸的美好,愿好的不好的过往都成就出圆满的人生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难得清闲

(2018-07-20 21:12:28) 下一个

  偷闲片刻,四处漂散的思绪终又回落到此处,凝聚一起,原来听音乐写东西才是我最喜的事情。每当这时,仿佛到了自己的世界,微风习习,水起微波,方可静下来记录这些文字。

  对自己心灵的医治恐怕只有自己了,烦乱委屈焦恐,只因没了信仰。不喜发表喜好评判言论,只因它太局限,用你的眼度量别人无限的世界,似不妥。倾听时更多,因所有言语背后是一份心境。

   研究疾病的治愈,研究怎样吃饭更健康,却少有人研究情感,只因它形而上吗?过去的一个月,仿佛经历了抑郁症的边缘,才知他们的内心有多苦闷,他们的灵魂于他们至关重要却被众人忽略和粗鲁对待,没人敲门,无人理睬,或三言两语敷衍以对了之。如果我是对的,如果我有幸成为精神科医生,绝不会这样对待寻找我的需医治的人。如果身边有这样的朋友,绝不会无耐心倾听,绝不做道德评判,绝不将自己的局限人生经验强行灌输过去,我会小心翼翼去了解,也许这才是最好的医治。

   学会倾所才是一份简单的大大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