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悍记

坚韧不移,镇守一方,勇敢追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德语歌” 系列:#1 In Jener Nacht 在那个夜晚

(2019-02-11 02:38:07) 下一个

《七个小矮人:森林里独居的男人们》(7 Zwerge – Männer allein im Wald)是一部由Otto Waalks 导演并参演的德国喜剧。该片于2004年上映,距今已15年了,但当年它带给俺的巨大欢乐和慰藉却依旧那么清晰、深刻,就像该片的插曲《在那个夜晚》一样,有着无以伦比的美丽。

【 注: 这个视频上的剧照其实是来自影片的续集《七个小矮人:森林是不够的》(7 Zwerge - der Wald ist nicht genug) (2006)。这部续集也非常精彩,俺老公甚至认为其搞笑程度超越了上一部。】

      In Jener Nacht (在那个夜晚)

Es war einmal vor sehr langer Zeit , (那是在很早很早以前)
da lag mein Glück zum greifen bereit (那时我的幸运触手可及)
was habe ich nur falsch gemacht (我偏偏做错了什么)
mein Glück zerbrach in einer Nacht (我的幸运在那个夜晚碎了个稀烂)

Es war einmal vor sehr langer Zeit (那是在很早很早以前)
es gab einmal ein Leben zu zweit (当时两人共同生活)
warum bin ich nun so allein (为什么我现在如此孤单)
werd ich je wieder glücklich sein (我会再度感到幸福吗)
so glücklich wie ich war (像我当年那样幸福)

VOR JENER NAAAAAAACHT!!! (在那个夜晚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