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乡野望

住南乡,思北斗,一个鸟人,胡言乱语
正文

你想怎样?你又能怎样?-- 发明火药的中国怼上了发明可控炸药的瑞典

(2018-09-23 07:27:42) 下一个

火药是中国发明的, 但现代工业炸药却是瑞典的诺贝尔发明的。这两个地理位置隔着十万八千里的国家,历史上没有远恨也无近仇,如今却为三个中国人住旅店的事怼了起来,而且有不惜扩大之态。事情的原委不在此复述,我只是好奇中国驻瑞典使馆的心态。一件本是民事纠纷的事,既然谁都没违法,为什么要政府层面要求瑞典方面彻查?如果瑞典警察有种族歧视言行,那就起诉呗。最多,使馆可以要求瑞典警方公平对待中国公民,而不是要求别国按照本国的方式处理吧。可能,这跟看世界的角度和心态有关系,而不仅仅是为了刷存在感。

中国很多人是这么想的: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不是封锁就是贸易战;俄国熊表面友好,背地里又跟越南合作开采南海石油,还要驱逐贝加尔湖周围的华人。日本军国主义妄想死灰复燃、觊觎我宝岛台湾;韩朝一旦统一,就会要求在我辽东半岛的权利;印度阿三不服我老二地位,整天想偷占我西藏领土; 马来西亚要我资金却不肯被"新殖民"(TMD,我殖民都算看得起你了!);菲律宾见钱眼开,给钱就友好,不给就翻脸(对了,我没错凭什么给你钱?); 越南跟我虽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却一边叫我老大哥,一边与我毫不手软地争抢南海岛屿;还有那20年前屠杀我华裔侨民的印尼,当年我隐忍是为了贯彻"不干涉内政"的国策,现在还时不时继续拿华裔当替罪羊,是可忍,孰还得忍! 最难以想象的是 "巴铁", 竟然现任内阁部长谴责我镇压维吾尔穆斯林,难道援助你那么多的钱都买了猪粪撒你头上了吗?欧洲也是,英法德等还幻想着当年"八国联军"的荣耀,常常不敢明挑,却动不动拿香港、台湾、新疆、西藏等问题捏一捏我。流放犯起家的"二流国家"澳大利亚也敢逆我作为它第一买家的龙鳞。黑非洲这帮兄弟也是,我钱都撒了,你还要到广州娶走我的女人,我自己还男多女少三千万缺口不知怎么补呢。

如今,天寒地冻的不毛之地,海盗的后代建立的国家瑞典,竟然仗着是第一个与我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纵容警察粗暴执法,还在电视台明目张胆地辱华,以为我没办法。哼,尼玛的,我都不用一枪一炮,只要找大爷们往你宜家的床上来个"葛优躺", 再加上大妈们来个广场舞,信不信你这辈子都不想再要民主? 电视上辱华还说我不懂幽默? 哼,那是我没你那么随便。你可以随便跟路上的陌生人啪啪,不管男女,日久也不生情。我只喜欢英格利葆曼和嘉宝这样的美女。告诉你,我不是个随便的人,但是,惹恼了我,我可以随便起来不是人!

放眼四海,敢以一己之力跟圈世界对抗的也就我了!作为老大的老美又怎么样? 我要是有他的实力,加拿大敢跟我说不,我把它干脆吞并了,它也就没有不同意见了。波多黎各公投要求并入美国,还拒绝人家,那是个多富裕的地方啊,傻子才不要呢!还有古巴,整天跟老大抗,老大也只占了个关塔那摩基地,换了我,早就派海军陆战队上去晒加勒比太阳了。伊拉克嘛,虽然是冒名出师,但好歹花了几千亿美元的钱,死了好几千美国士兵,然后就这么和平移交政权后撤军了。怂,实在是太怂!

当然,我现在只是老二,但我想当老大后世界定于一尊。现在全面开打是不行的,也就只能怼一怼。不过,我怼人的勇气是无可比拟的。我可以上嘴唇怼天,下嘴唇怼地,中间怼空气。什么,你问我脸在哪里? 嘿嘿,什么都怼的人谁还在乎脸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arry-109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看戏人 回复 悄悄话 墙里墙外两重天。
南乡野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常有好心情' 的评论 : 哦,我忘了阁下翻墙也快,开溜到海外也快。我是谁,不是由祖国强不强大决定的,就像你是男是女,跟你的家庭富裕与否无关。说不定富裕人家的孩子阳痿的还多呢!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恨中国的男男女女, 女的太苗条, 男的太勤快. 中国人普遍的脑子快, 手脚也快.
同胞们, 你们不要与外夷一起说中国人的种种不是, 没有国家强大, 你们在外面什么都不是, 就是一只狗.?

难道你们以为你们是高级华人, 瑞典人会青睐你们, 会区别对待. 那你们就写上标牌在你们身上: 我是来自美利坚的高级华人, 请区别对待.

哈哈, 这些高级华人太搞笑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步升级都是中方先开始。非要逼得人家开骂,这下把全部华人全都陪绑了,想指责曾家都不可以了,因为瑞典已经面向全中国开骂了。再不团结就是卖国贼了。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诺贝尔本人如何想,他的钱毕竟是带着血的,不应该用来发奖,而应该用来抚恤因战争伤残的人。
wzhcad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电视节目一点都不幽默,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试想他们要是嘲笑穆斯林左手抠屎会怎么样?
firecloud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美国当年想吞并加拿大被狠揍了一顿,连白宫都被烧掉,历史好好学学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不,“黑锅”你已经背上了,除非换了“皮”。瑞典小品可是泛指中国人啊!^_^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当牛二遇见了杨志,故事便开始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欣赏妙文!
泰傻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呈圣上,定难讨君欢,御批一个字,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