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感情的价格

(2018-11-25 09:57:10) 下一个

机票的价格

 

我妈妈要买机票,回国过年。

买之前,她和我商量,

她觉得回老家,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要照顾长辈、也要照顾小辈,既要走亲又要访友,

又有很多杂事、家务事等着处理,

还要做体检,再要吃海鲜,

还想和朋友们一起去旅行,

她的朋友们,五台山、九华山、武夷山,都去过了,

她一直没空……

 

考虑到探亲签证的居留时间,最长是180天。

她决定:以后,每年在中国,住半年;在加拿大,住半年。

这样还能免去续签的麻烦。

我当然同意了。

 

 

 

 

然后,她又开始很犹豫。

觉得要回去这半年,我会非常忙碌。

接送孩子、洗衣做饭……

我急忙安慰她:这些对我来说,都不算个事。

她纠结了半天,权衡了半天,在放心和不放心之间,

终于勉强决定,回去住半年……

 

我开始查机票价格。

回去住6个月,机票1358

回去住4个月,机票758

我报给我妈妈价格,

她一听,整整差600块加币,

立刻决定提前回来,旅游也暂时不去了……

 

 

 

我用我微薄的智商,仔细分析了一下,

她对我辛苦的担心,改变不了的决定,被600加币,轻易改变了……

 

我准备去江湖上,把自己拍卖了,起拍600加币……

 

我的朋友们,听说了这件事情,

他们建议我,起拍250,才更加符合我独特的气质……

 

就没有见过这么多没良心的朋友……

 

礼物的价格

 

一个朋友家的孩子,周六来玩,

那个周末,孩子们都有课,还有同学的生日聚会。

我负责接送。

所以,有一个时间段,只有我和小男孩,在车上。

男孩子8岁。

 

他忽然对我说:我好像喜欢上了我班里的一个女孩子。

我说:哦。你现在,会不会因为喜欢她这件事情,影响了你的学习?

他说:不会。

 

我说:那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啊。我小学时,也收到过情书。你要不要写一封,表达一下喜欢?

他问:你收到的信上,都写了什么?

我说:我真的忘了。而且,即使我记得,我也不能告诉你,这是对男孩子们的尊重……

 

 

 

 

我总结,说:你们男孩子,喜欢一个女生,不外乎这三种原因:

1:她长得漂亮;

2:她性格温柔;

3:她成绩很好……

 

男孩子立马接话:得了吧。要是她长得很难看,就算是成绩再好,我难道也喜欢她……

 

我强忍住笑,继续建议:

要么,圣诞节快到了,你准备一份小小的礼物,送给她?

也不能太贵,10块钱,差不多吧?

 

他说:可是,我只有7块钱……

(我知道那是他洗了好多碗攒的……)

 

我说:好吧,那我可以支援你3块钱……

他说:可是,我连这7块钱,也舍不得……

 

我憋笑,憋到内伤……

 

 

 

不过,我从来不觉得,

只有那种不顾一切、倾其所有的感情,才算爱得真。

贡献出自己的时间和金钱之前,

那些纠结、权衡,

那些结结实实的担心,和明明白白的喜欢,

一样也情真意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