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323之 一餐饭

(2018-09-30 12:47:32) 下一个

323是我本科宿舍的房间号。

现在,它成了我们八个女孩子共同的青春回忆。

 

我们这八个人,

北到河北,南到云南,

其余浙江,

性格各有不同,

或大气、沉静、或活泼、机智,或柔情、体贴,

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非常纯情……

 

 

开学伊始,便有男生宿舍,要来和我们联谊。

见了一面,回到宿舍,大家合计,

怎么感觉对面八个男生,

个个都是直接冲着恋爱而来……

一下子,便慌了神。

于是,我们决定退缩,

还是不联毋谊了。

 

这一决定,影响了我们四年的感情走向。

我们或三五成群,四四组队,或直接八人一帮,

所有的活动,都一起共同参与。

我们一起吃饭、睡觉,一起上课、逃课,一起爬山、骑车……

 

 

虽然我们宿舍,

除了我,是A版凑数,

其余个个颜值爆表。

 

有玲珑有致的,也有腿长两米的,

或媚或仙,

总之肤白貌美,步履轻盈。

美到有男生赞完美,也有男生会尾随。

但是,总是八个人,无意中像组成一堵墙,

爱情被挡在外面,

直到快毕业,才发生……

 

而多年以后,历遍缘劫,

我才明白,

没有爱情,但有友情,有大家相互陪伴,

那些纯粹、闪亮的日子,

是岁月的恩宠……

 

(写到这里,居然眼眶湿润。

我到院子里,站了一会儿。

好借口是这秋风太急,吹起灰尘,迷了眼睛,

而不想承认,是因为想念你们,惹我寂寥惆怅。)

 

 

我们八个人,总是一起去吃饭。

在食堂里,坐成一长桌,

在校门外小饭馆里,坐成一圆桌。

一碗家常豆腐上桌,盘子转上两圈,就空了……

我们面面相觑,聊聊天,也很少去催,

等着一下盘菜再端上来……

 

有一次,ZLY的爸爸,来看她。

叔叔请我们吃饭。

去的是校外一家新开张的高档饭店。

我们一桌子坐好,

收敛起平时的嘻嘻哈哈,又尽量不显得疏远严肃,

最后,人人一副懂事乖巧的样子……

 

 

然后,上菜了。

 

上来一盘菜,吃光……

再上来一盘菜,吃光……

又上来一盘菜,吃光……

…………

(此处省略好多字,脸都红了……)

…………

等到大家肚子吃得滚圆,

最后上来一盘点心,

吃光……

 

叔叔,一边笑,一边看着我们,

眉眼慈祥……

 

 

后来,

我去过巴黎的咖啡店,

对着一盘生牛肉,难以下咽……

我吃过米其林的炒饭,

其实只是图他厕所,干净明亮。

多年以后,

我甚至养成了宁可回家吃泡面,也不随便外面吃饭的习惯。

 

细细想来,

那一餐饭,成为了我外出就餐生涯,

迄今为止,无法超越的巅峰。

 

是因为,有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