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行李箱里的秘密

(2018-07-07 11:53:52) 下一个

上周,几个台州老乡聚会。

在一家专做海鲜的店里,店主之一是温岭美女。

 

 

 

我带了我妈妈一起去,店主的妈妈也刚好从中国来。

店主说,她妈妈从中国来,满满两大行李箱,带的东西稀奇古怪。

居然还带了洗碗用的抹布……

 

我一听就笑了,抹布也是我妈妈的常带品种。

我妈妈买过Walmart的、Costco的,没有任何一家世界500强的零售店里的抹布,入得了她的法眼。

 

她一直带过来在用的,是在我们温岭楼下的一家本地超市里买到的一款。

棉质厚实、手感软糯、吸水迅速、大小合适、双层双面……

 

简直是抹布界神一般的存在……

 

 

 

我妈妈还给我们带袜子。

我妈妈对这里商场失望的理由之一,是买不到满意的袜子。

 

老太太对袜子,有很冷门的要求。

脚趾上面的接缝,要绝对平整光滑,不能有半点突出。

 

所以前段时间,我家都没有袜子穿了,我去店里一看,拿起又放下。

然后等着我妈妈从温岭,给我们带一叠的袜子……

 

 

 

两位老太太,一坐下来,不用确认眼神,便知道是对的人了,开始相互交流心得。

 

那个米面,也带了一点,一定要去北山菜场,一家玉环人开的米面店里,才是最好。

鳗鲞鲳鱼干,是托人从刚刚靠岸的渔船上买的,自家洗自家晒的,才能新鲜干净……

 

温岭人的生活幸福指数,一直领跑全中国,这些幸福感,都彰显在一粥一饭,袜子抹布里……

 

 

 

 

我曾经帮我弟弟,去商场选礼品,要送给他生意上的朋友。

那个礼品的选择,几近艺术……

 

价格要不菲,但又不能超出预算,

体积要小,才能携带方便,

不能像金银、首饰一般俗气,

又不能像虫草、燕窝一般常见,

还要兼顾实用与逼格……

 

 

我从LV出来,走入对面Cartier

我平时基本不逛奢侈品店,

我连卡地亚的拼法,都要Google确认一下……

 

我一路走到脚酸,慢慢地意识到:

那些愿意给你,带一双袜子、一叠抹布、一包虾皮紫菜的,才是真爱……

 

人间至味是清欢,爱到深处总家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