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我的岳父岳母】

(2018-09-13 14:04:34) 下一个

转眼一瞬间,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和岳父岳母和睦相处已经快七年了,这几年来,彼此尊重,从未有过面红耳赤的争吵,值得称赞吧!这归功于他们的本性,勤劳,正直,纯朴,诚实,无私,且听我天马行空地聊聊他们吧!

先讲述我的丈母娘,她来自冰天雪地的东北铁岭,性格豪爽大方,身材魁梧能徒手打死一头虎,不信者,可以牵一头虎来验证一下,证实我所言不虚。她,厨艺精湛,信手拈来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让我无法抗拒,肚子脂肪迅速囤积如山,镜子前的我,前凸后翘,犹如有喜之孕妇,羞于见人,还好我天生靠的是帅气和魅力。

接下来说说岳父,同样来自东北铁岭,厨艺和岳母不分仲伯,这是我始料不及的,灵巧的双手把家里需要整修或者改善的地方弄得妥妥当当,做起事来一丝不苟,游刃有余。他,军人出身,充满阳刚气,偶尔抽起烟来,架势十足,吐个痰,都有抛物线弧度,虽然习惯不太好,不过天生就有一种自然的男人魅力,好令人崇拜。从小我就羡慕当兵的人,觉得他们是男人中的男人,没有做作虚伪,在他们粗暴直白言语中,会让人有一种受虐的享受。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免不了有缺点,岳父岳母当然不例外,让我痛痛快快尖锐理性地"批判"如下几点:

缺点一 : 太勤劳,勤劳得太"离谱"了。家里全部繁琐卫生工作,前后院割草任务,浇花种树,洗衣做饭,照顾三个孙子等等,一切包办,无怨无悔,任劳任怨,我插不上手,都快无地自容了!

缺点二 : 太无私了。每天美味佳肴也有嫌弃的时候,偶尔饭菜不合我意时,我连客气都不客气一点点,直接任性闹脾气,一口也不吃,你们不厌其烦问我饭不吃,要不要吃面,或者吃别的,此时的我羞愧难当,可还是厚颜无耻接受他们给我换其他口味,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理所当然,哎,没办法,厚黑学精华已经深入骨髓,运用得太出神入化了。

缺点三 :  太正直纯朴。吃穿住行一切从简,从来不讲究奢华,平平淡淡,对待亲朋好友尽可能伸出援助之手,有时我们自己都囊中羞涩,两袖清风,可还是咬紧牙关能帮多少算多少,太伟大了,雷锋精神还是存在的。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激,只想真心实意对你们说,这辈子有你们陪伴,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