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支付宝app】

(2018-07-27 11:47:37) 下一个

终于可以远离纸币的铜臭味,不在为携带厚厚的现金出门而烦恼,入乡随俗,吃喝玩乐通通用支付宝付款,方便快捷,我也跟随潮流的脚步,开始加入到中国高科技应用发展的行列当中。

今天和朋友相约去连锁餐厅 - 爱语阳光用餐,点选了一份海南贵妃鸡和一份瓦罐香汁排骨饭,金额总共是¥72,我兴奋地掏出手机,打开支付宝app,像个小学生般询问收银员如何支付,年轻女收银员一脸茫然,以为我在挑逗她,好奇看着我不耐烦说道,我扫描你吧,于是我迅速打开支付宝app,点击付款icon,出现了一个二维码,收银员拿出扫描机子在二维码上一扫描,告知付款已完成并给我一张单据签收,另一张单据给我留底。我有点措手不及,料想不到支付宝付款方式如此之迅速,一点击查看余额,钱已经被划走 ,原来这种花钱方式如流水般无声无息,不会让你有心痛的感觉。

享受完午饭,母亲要喝老鸡汤和鳖,于是二话不说前往著名的海口东门市场买老鳖和老鸡,今晚晚餐就是红烧鳖肉和用鳖甲焖煮老鸡汤。老鸡 ¥17/斤,买了一只金额共¥57老鳖 ¥55/斤,买了一只金额共¥240,又是支付宝一扫描,钱已经付之商家,真的没有花钱的感觉啊!

支付宝无处不在,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用支付宝,商家完全不会收到假钱,完全不会收错钱,消费者不需要携带现金,消费不会有心痛的感觉,只要扫描,扫描,在扫描,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