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人生第五大喜事】

(2018-07-16 07:10:41) 下一个

这阵子,小女儿饱受湿疹之折磨,夜深人静时总会竭嘶底里,卯足全力哭闹着,凄厉哭声划破宁静的夜空,我束手无策,心如刀割,已经到了崩溃边缘。她两只小手不停拼命往头上脸上挠,瞬间满脸通红,头皮呈现地震断裂景象,伤痕累累。

         夜深了,这该死湿疹一直困扰女儿睡眠,我不找出湿疹的克星誓不罢休。只能依赖万能google兄,寻找出各式各样的解决方法。我精挑细选出一种值得信任,安全的秘方 - 用金银花泡热水,在用泡过的水擦拭湿疹的地方,奇迹发生了,女儿停止哭闹,喂奶后安静地睡着了。

         好景不长,这恼人的湿疹反复无常,居然又来折磨小女睡眠,看来金银花功用已经失效,不在管用。到了夜深人静,家人得轮流抱着,她才会安然入睡,如果一旦放上床,她马上声嘶力竭嚎啕大哭,双手使劲挠头 ,两脚胡乱踢,烦躁不安,所以不得已要一直抱着。可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家人伺候得精疲力尽,逐渐失去耐心,脾气也变得阴晴不定,看来我要迎难而上,该出手了。一个念头瞬间闪过,我想到一个简单实用办法 : 用被子把女儿包得严严实实,首先她会觉得有安全感,其次即使她湿疹导致她头皮发痒,只要不让她继续挠,她就会慢慢安静适应了,虽然还会承受一些发痒煎熬,不过我们已经涂过医生叮嘱的药,应该会减轻发痒症状。最后我在用枕头把她头垫高点睡觉,她会觉得舒适。

          这一招果然有效,小女安稳睡了一整晚,不在折腾,睡饱后投以开心笑容,瞬间融化我们疲惫不堪的身心,成就感油然而生。

         人生四大喜事 - 久旱逢甘霖,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应该加上这一喜:女儿伴随着可爱笑容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