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1)

(2018-07-05 22:45:48) 下一个

我最早隐约知道男女有别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大概因为听了太多“傻小子,娶媳妇”的儿歌。于是有一天我突然对别人说,我长大以后要娶津津为妻。津津是我们幼儿园同班的一位女生。那时我觉得她最漂亮吧。并且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已经模糊意识到娶媳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不知道我那时为啥要和别人说这事,应该很少见的。记得被那些大孩子取笑了好久。

后来上了小学,中学后,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我也很快忘记了津津的模样。回想起来还有一些遗憾。

那时有些年纪比我大的男孩比较坏,或者说是比较淘气吧。有次有2个大男孩把我叫到一间屋子里,问我敢不敢把裤子脱了。我想了想,好像没啥不敢的,就照做了。然后那2个大男孩就一脸坏笑。又问我敢不敢在女生面前脱。上幼儿园的我还是能够认识到那是不好的事情的,或者从他们的表情中发现了问题,所以就没答应。

刚刚上了小学的时候,我有印象的有2位女生。一位是我们的班的二道杠班干部,还有一位有着大大的眼睛。班干部同学很多方面都比较出色。除了学习好,跳舞也很好。有一次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和她一起在台上表演一个舞蹈。我紧张的要命。但是她在前面领舞,好像一点都不紧张。我不由得十分佩服。

很多年以后,我上大二的时候,偶然在校医院居然又碰到了她。我已经认不出她了。是她不知怎么认出了我。那时心中百感交集,觉得好亲切,但是又觉得她样子变了,不再是记忆中小女孩模样。我也很木讷,不会聊天,所以也没说什么。那个年代还没有手机,也没法留下联系方式。见了一面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而且那时我心中还是想着另外2位女生,所以也没想太多。如果那时有手机,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我应该会和她再联系的。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转学到了一个新的学校。认识了不少新同学,还有一位新的女生班长。在和她说了几句话之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又喜欢上了她。她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皮肤很好,说话很温柔。那时印象比较深的女生还有两位。一位是另外一个班的班长。她每天早上做操时在台上领操,动作轻盈。还有一位印象深是因为她发育的很早。在其他女生胸前还是平平的时候,她已经是波涛汹涌了。然后有些坏男生还会取笑她。我那时也不懂啥,但是单纯的会被她胸前所吸引。后来我第一任妻子解释说,是因为那里是突出来的,所以自然吸引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