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回澳洲一周年

(2018-06-23 10:24:07) 下一个

        从去年上海的盛夏回到澳洲的堪培拉定居刚好是一周年了。

        记得去年在墨尔本机场入境时,第一次被移民部的官员拉住问话;在浦东机场出境时,第一次被要求把随身带的行李过磅; 全是因为我随身带的东西太多所致:一个小行李箱,我的二个大小照相机包,和朋友要我帮她带回澳洲的手提电脑!这些东西都不能托运,要随身照顾着的,当时一定给人的感觉象第一次出国,而不想再回去的学生或偷渡客吧! 虽然,离开学校已经十几年了,可朋友说:我的模样像学生,所以,带一个新的手提电脑入境,海关不会有事么疑问而要求赋税。可她没有想到我会被盘问(当然,事后我也没有跟她讲这个事)!还好,在上海的五年时间,英语还没有全忘,我还努力带一点澳洲口音来回答移民官的问题:为什么,又要回澳洲了?在海外从事什么工作的?

        ‘这不全因为是老公要回来工作了吗!

        为这个做出牺牲的人,他有时还不大领情,想一想,女人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为好,免得有一天变成一个绝望的主妇。所以,对在堪培拉生活还是充满了激情的:做作品,办画展,拓展我的设计生意。所作的一切都有一个美好的目标,并充满幻想。

         十一月,去看一个老房子的拍卖顺便拍照。结果发现,这里的房价不比墨尔本便宜,想装修老房子的计划也就只好放一放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