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耳朵

有小说,有翻译,有随笔,想起什么写点儿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过往事 (八)

(2019-01-15 13:18:12) 下一个

 

家长会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校门外的胡同里,黄毅拉住周蔚,跟她说:“我爸妈可能知道了。”

“什么?”周蔚吃惊地问。其实也不能算是完全出乎意料吧,他们也讨论过这个可能性的。

“贺老师跟我爸妈说,让他们注意点儿我。贺老师觉得我考大学肯定没问题,就是上哪儿。她觉得我能考得更好。”黄毅的眼睛里有深深的忧郁。

周蔚不知道怎么安慰黄毅,他们在学校已经几乎不说话了,也不一起回家,还要她怎么做呢?真的把这份感情一切而断吗?她觉得做不到,也就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转过了头沉默着。黄毅急了,生气地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怎么总是这么不经意?你是不是已经不在乎我了?”停了一下,他又说道:“每次我跟你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你从来没有回应过我。你是不是不想承诺?”周蔚还是沉默着,眼泪却慢慢流了下来。她骑上车要走,黄毅又马上拦在她的车前,懊恼地说:“蔚,别走!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是成心的,我昏头了,就这么顺口一说。别生我的气!”

周蔚用手背抹去腮边的眼泪,摇摇头说道:“你不会是顺口说的,肯定想好久了。”

黄毅盯着她,只是说:“是我不好。”

周蔚也不抬头,就看着车把说:“我知道你心里的矛盾,既希望我能轻装前进,又希望我对你还象原来那么好。可是我呢?你的话憋不住了可以跟我说,我的话又跟谁说?你看过我的日记,我怎么不在乎你了? 这就是你看完我日记得出的结论吗?”她停了停又沉声说道;“你爸妈都知道了,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或者做什么才能让你爸妈和老师不再对你施加压力。我知道我很笨,可是连你都不知道我的心吗?”说着,她觉得眼泪又不争气地往下流。这次,她没有擦,而是推开黄毅扶在车把上的手,头也不回地骑走了。

晚上周蔚在家里复习完功课,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对于这份感情,她觉得好累,是爱情都这么痛苦吗?还只是因为他们现在压力太大?也许他们俩的性格太相近,都太内向、太骄傲、又太容易受伤。周蔚翻出黄毅的信,看着他写的“如果觉得自己太小,我可以等你”,非常怀疑黄毅真能做到吗?黄毅说要做周蔚的避风港,可周蔚却觉得现在黄毅是给她最大压力的人,她快要受不了了。可是她心里也矛盾,她觉得黄毅有一点说的是对的:她从来没有承诺过永远。她看过太多承诺而实现不了的例子。她自己又最是看重一诺千金的,如果做不到,她宁愿不承诺。虽然她那么爱黄毅,但她不知道能不能做到永远,现在她都已经觉得很累了。其实这周爸妈都出差了,她好不容易喘口气,可黄毅又这么不理解她。而且过两天又要开始月考,她现在只能收心,说好了要证明给别人看他们的成绩,尤其在上一次考得不理想的状况下,更得努力了。

第二天周蔚起来因为没睡好,就觉得有点儿恍恍惚惚的。上午第四节是体育课,学跳箱。她本来体操一类的项目都很好,因为小时候上过一学期的业余体校体操课,而且她又瘦,很轻盈。可是最近几次体操课她都得分不高,觉得自己越来越笨。今天也是,看见跳箱周蔚居然有点儿害怕。前两次都跳过去了,第三次本该更轻松。谁知道她一跳上去力气不够,眼看着就跳不过去,要坐在跳箱上了。老师在旁边看她过不去的样子,使劲一拉她胳膊。不拉还好,老师在前面一拉,她怕摔个倒栽葱,左手就没敢松。可是人过去了,手还留在那儿,那个寸劲儿让她觉得中指和手背交界的关节被人狠狠掰了一下,疼得眼前发黑。她想叫,却没叫出声来。从跳箱上下来,她半天缓不过劲儿,心脏好像也跟着受伤的手疼得一抽一抽的,真想骂自己怎么那么笨,要考试了还那么不小心。

实在疼得心慌,找了个借口,周蔚没等下课就回教室了。一回去就看到黄毅还坐在他自己桌前,原来是逃了一节体育课,正在复习呢。周蔚一直用右手捧着受伤的左手,不敢动。看到黄毅,她突然觉得那么委屈:“你怎么没上体育课?”周蔚恨自己没出息,为什么一受伤,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黄毅说,又不好意思上来就说自己受伤了。黄毅抬头看看周蔚,发现周蔚没在和他生气,自然冲周蔚笑了笑。“刚才跳箱的时候手戳了。”周蔚皱着眉头,边说边把左手举起来给黄毅看。黄毅噌就站了起来,带得小课桌一阵乱响:“什么!”他轻轻拿过周蔚的手,看到底怎么了。从受伤到现在几分钟过去了,周蔚觉得手已经不象刚开始时候那种锥心地刺痛,而是渐渐肿胀起来的钝痛了。看一看手背,受伤的关节那儿开始鼓了起来。

“疼得厉害吗?”黄毅问道。

“嗯。”

“手指还能动吗?你轻轻活动一下。”

周蔚轻轻动了动,发现虽然很疼,但还是能动的。还好,应该没有骨折。她心里松了一口气,起码可以先不用去医院了。

“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黄毅心疼地看着她说。

“不用了。这几天都要考试,我不想耽误课,等考完要是还没好再去。”

黄毅摇了摇头,无奈地说:“那今天我得送你回家。你一只手扶把骑车,我不放心。”

晚上到家,因为周蔚爸妈不在,黄毅在周蔚家陪她呆了一会儿。周蔚的手这时候是真的肿起来了,而且不光手背,整个中指和手掌都变得又青又紫。周蓝回来看到了,叫道:“哎呀,是不是骨折了?你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跳大绳摔了吧?那次我的手就这样肿得又青又紫的,后来一照片子就是骨折了。你赶紧看看去啊!”可是周蔚从小就不爱去医院,又要抓紧时间复习,说什么也不要去。黄毅急得不行,又拗不过她,最后只能带她去家附近的中药店买了些红花油、止疼药什么的。

终于到周六考完试了,周蔚心里轻松了许多,手虽然还是肿得皮都快透明了,她却觉得没那么疼,好多了。黄毅这几天下午都是骑车带周蔚回家的,今天俩人刚进了东直门那边的小胡同,黄毅就停下车来,笑笑对周蔚说:“咱俩走走吧。你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说着,他从书包里掏出一盘磁带。周蔚跳下车,接过来一看,是苏芮最新的《再回首》,黑白的封面上印着红色的“再回首”三个字,短发的苏芮带着点儿野性正盯着周蔚。黄毅又从书包里拿出Walkman和耳机,一只塞在周蔚耳朵里,一只塞在自己耳朵里,说:“李军借给我的,听听你喜不喜欢。”俩人一边走一边听起来。耳机里苏芮那深沉的嗓音响起来的时候,周蔚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真好听!我帮你复制一盘吧?”周蔚家有个双卡录音机,复制磁带很方便。“那太好了!”说着,黄毅轻轻拉过周蔚的左手,看看又捂住了。

周蔚特别喜欢看黄毅的手,不光灵活,手指还细长好看,指甲也圆润饱满,剪得干净整齐的,周蔚最受不了的就是男孩子留长指甲。而且黄毅的手总是那么温暖,在这个阴冷的初冬天气里,她的手被黄毅捂着,黄毅的眼神那么怜惜,她突然觉得自己那么幸福,心里充满了安慰和力量,好像随时都有勇气去战胜一切困难。

黄毅这时候突然收起了笑脸,说道:“你知道吗?我跟李军说了你手受伤的事儿,他骂我半天,问我为什么不早点儿带你去看手。今天无论如何你得跟我去医院。为了我,别拗了,好吗?我陪着你呢,不用害怕!”周蔚以前确实有点儿怕,怕如果真是骨折要正骨,可能会更疼。不过现在考完了,又有黄毅在身边,她就点了点头。

到医院照了片子,虽然肿得厉害,但医生没有看出骨折,只是说关节挫伤,抹了药,用绷带缠上,回家休息就好了。

看时间还早,他们俩去了后海。寒冷而刮风的日子里,后海非常清静,天色湛蓝,岸边都是光秃秃的柳树。他们坐在后海边的椅子上,看夕阳照在水面上,看岸边的垂柳伸展着它们的枝条,看水中的残荷瑟缩地挤在一起。可是他们的心情和外面的气温有那么大的反差,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现实的爱充溢在胸中,好像要炸开一样。只是过后周蔚才懂得,那种感情一去就不复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