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云 知 道

(2018-10-09 21:49:23) 下一个

昨天下了一夜雨.

今晨, 浴室的天窗透一片蓝蓝的光亮, 我知道天晴了.

上山去, 一座海拔五千多英尺绵绵起伏的大山, 一路蜿蜒弯曲向上, 披一身葱郁和橘红, 金黄.

山顶上, 冷冷的, 赶紧把披肩穿上, 与一步之遥的云打了个照面, 它柔美, 逍遥, 如絮, 如棉, 如雪, 如烟.

我告诉云儿 ----

现实世界:  没有房子没有婚姻, 没有金银谁同你谈情? 钱比男人女人可靠得多.

现代人:  睡眠少兴趣少激情少视力差脂肪多生殖能力弱幸福感少压力山大.

我问为啥这样呢? 云层里穿梭飞翔的鸟儿说: 风知道.

我问风儿, 风儿说云知道.

云儿告诉我: 爱咋咋滴. 你的内心一缕东风尚存, 人生何处不东风?

我对云儿说: 鲜花只能赠佳人, 真情送给心上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看你想笑就笑,想骂就骂,自由得想飞。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言也不错,可惜人不能像小鸟那样,想什么时候飞就什么时候飞,想飞多高就飞多高。:-)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不知道是一只什么鸟呢。
人生是否苦短,我以为在于如何看待世界。
世界在铃兰的眼中,就像钢琴黑白琴键之间,飘一条彩虹--- 赤橙黄绿青蓝紫,黑白和炫丽都好真实。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等你忙完,咱姐俩再来以文眨眼,闹腾嘻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这二句离名句只有一步之遥,是我这张照片很好的写照,哈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还是你厉害。我大意了,穿得单薄,唉,上演一幕 “美丽冻人” 真的好辛苦,其他人都穿连帽的羽绒大衣呢。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天上的飞鸟说了,我怎么觉得铃兰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件保暖外套,什么情啊钱啊都是浮云。:)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苍山共长天一色

浮云与孤鸟齐飞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爱咋咋滴. 你的内心一缕东风尚存, 人生何处不东风?” —— 我读出了潇洒乐观:-)
照片很漂亮!那只鸟好神奇呀。
上班前快速来问个好!Have a great day!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云中有一只飞鸟,你知道它是什么鸟吗?

有点悲观,其实人生短暂,忍忍就过去了。不过人有些希望,精神过得会轻松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