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老徐大院(49)

(2018-09-15 05:56:41) 下一个

我在空中转了...我也搞不清多少度,总之是脸朝上跌下去的,首先我的后背落地,然后是脑袋,最后是双腿。摔在那了,很真诚的摔在那里,没感觉疼,花镜飞了出去,我起身去看花镜掉哪了,发现在身边的床上,这时才忽然想起来文章上说突然跌倒不能马上起来否则容易发生脑出血,这又马上躺下,手里抓着花镜。这会才感觉腰部有点疼,又怕脑袋摔破了自己迟钝,就又摸摸脑袋,脑袋没事,没出血也没起包,摸的时候手碰到了墙壁,我的头部只距离那两厘米,如果没有这两厘米,我的脖子就会折断。

抬起右手摸脑袋的时候胳膊碰到了床沿,身体距离床沿不到10厘米,如果没有这10厘米,身体磕到床沿上,我也有瘫痪的可能,躺那几分钟心中暗自感谢老仙,菩萨保佑。站起来活动几下没什么事,但确实把我吓坏了,马上躺到床上给自己压压惊。

这件事没敢跟别人讲,过了这阵子才跟儿子说了一遍,儿子呵斥我以后别自己在家瞎折腾,我已开始害怕日后会不会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故,并警告自己不要再进行任何折腾,消消停停挨过这个月。

霉运继续,在我摔落几天后,某天晚上孩子回来告诉我他的那一串东西都丢了,包括房门钥匙,电梯卡,月票卡,还有补课班的电梯乘坐卡,虽然这些东西价值不高,但要补齐却会大费周章,尤其那月票卡得他本人亲自去,这就要等到周末,我感觉这也属于罗乱事件的一部分,也许有人会说这不算事,谁不丢东西。那么接下来这件事可能显得怪异一些,我们在原来的城郊有处房子,租给了一家三口,将近住了六年,从来没有因为房屋质量问题找过我,可能他们对居住环境要求不高,或者小毛病自己可以维修,总之除了交房租时有联系从来不叫我。在孩子丢钥匙几天之后,这哥们也打来电话,说楼上漏水把客厅顶棚淹了,还正好是吊灯那位置,影响电路安全。我问他有没有找楼上住户,他说找了,也是个租房的,这租房的说不是他弄的他不管,让他找房主他说没有房子电话。这是个无赖,我第一个念头是就要找上门去,但马上冷静下来,我问租房的哥们漏水多久了,他说很久了,最近漏的厉害无法解决才找我,我想可真会凑热闹,让他继续找楼上维修,我这边琢磨怎么找到房主。

那房子2000年买的,谁都没去住过,左邻右舍自然一个都不认识,想了半天琢磨找物业经理试试,这物业经理是位女性,那年也得有60左右,江湖中人,整个一女汉子,电话打过去一口一个大姐叫着,先夸了大姐一番,并表明这事除了大姐也都办不成。大姐也爽快,一说帮我联系房主,二说找不到房主就报警直接进去查漏点,这大姐真办事。结果很顺利,大姐找到了房主,是个70多岁的老人,老人很配合表示马上过去看看,我对这老者千恩万谢,这事就解决了。

过了这三关我觉得也差不多了,可还是发生了件诡异的事情。这月下旬的时候妹妹从北京回来,我就给了她一把房门钥匙,那钥匙是后配的,试用过一次没问题,要是不好使我早拿回去换了。有天下午4点多钟,刚要在一快餐店里吃饭,晚上准备在我妈这住不回那边了,妹妹忽然打来电话说钥匙不好用打不开房门,我让她再试试,最终还是打不开,孩子放学到家得七点多钟,没办法我得顶着晚高峰穿过三个区回去给她开门,到了家门口我用那钥匙试着拧了几下也是打不开,这到是奇了,当初配好钥匙后试过呀。而且,好像她也不是第一次用这钥匙,怎么单单现在不能用了。

这个12月最严重的就是我摔下来那次,其它的都是小事,牵扯精力烦心而已,再有别的什么磕脑袋,碗掉地下摔碎,丢三落四的种种都不算事。

熬过了12月份一切又恢复正常,平静的日子照旧。转眼就到了春节,我还记得那大姐说过那抽签的事,过了初五的某一天我急不可待的奔赴大姐家里,是迷信也好宿命也好,我都很想试试会是什么状况。到了大姐家也没寒暄,让我洗洗手,大姐进里屋去拿画片,我取了二百块放她家桌子上算作香资。

厚厚的一叠画片交到我手里,像洗扑克牌那样我洗了三次,然后把画片背对着我平铺到沙发座椅上,我可以从中抽出四张,依抽的顺序放好,我默默的祈祷了一下,伸手抽出四张。大姐按顺序揭开一张,第一张是个大大的喜字,红双喜,大姐很高兴,、告诉我这百张画片里只有这一张双喜,抽到这个是大大的喜事,大吉大利,我心里也是暗喜。第二张是一个小贩挑着个担子,担子两头挑了两个桶,桶上写个字,大姐解释说这是要发小财,对这事我不太关心,发财对我来说太遥远,第三张画里画的是一个戏台,戏台上有个三个女人穿着戏装,中间那个好像是女主人,左右各有一个矮点的女性,我看像俩丫鬟,戏台下面坐着一个书生打扮的男性,手里拉着一线,线头上是个气球样子的东西,还有些火苗,大姐说这图表示你有外遇,天,还有这样的图?第四张图再明了不过,图中间上方是个喜字,中间画了张桌子,桌子左右各坐一男一女,俨然是结婚的样子。

这四张图都是上签,甚至可以说是上上签,尤其那双喜临门让我高兴,因为今年孩子高考,有双喜在手估计这事能有好结果,那洞房花烛夜...什么鬼?

果然灵验,不起早不贪黑,今天肚子疼明天屁股疼的孝子也混入了一个他很心仪我也满意的本科大学,我觉得这是评判他学习成绩的极高回报,顶配了。其他的发小财,搞外遇我都没什么感觉,这两样我比较迟钝,倒是最后那图居然也灵验了让我吃惊不小。本来少爷上学走了,我就该好好自由潇洒一下,可没想到十月份的时候本届总统忽然说要跟我住,呜呼呀,这岂不实现了洞房花烛夜。那么,这四张图画都实现了。灵验的让我浑身发凉,为什么发凉?因为2108年抽的四张却是大大的不吉,这倒是与批八字那大哥说的相应,今年是朕转运之年,诸事不顺。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就到了2018年春节,过了初五又琢磨着去抽签,去前也没给大姐打电话,我觉得这事得看缘分,若是不打招呼就能如愿那便是吉,反之就是凶。择了日子,先到墓园祭拜先辈,再转到大姐家准备抽签,进了院子叫了半天没人,打大姐电话也没人接,站在院子门口心想不顺啊,正要离开,院里有人叫我,回身一看是姐夫,姐夫说大姐跟村里人一起去买种子了,电话没带放在家里,于是我开始纠结要不要今天抽签,姐夫说也可以再来,大老远的来一趟不容易,天上飘着小雪,赶紧抽完得了。

姐夫倒是谦虚,说自己没大姐讲解的清楚,要不约好了再来,我这急脾气哪等得了,进去,洗手,放好香资开始抽签。四张抽完忘了抽签的顺序,凭记忆大致摆放了一下,于是揭开第一张,都不用讲解就不是好兆头,画的是一人在屋顶准备下来,斜搭在房檐上的梯子却正在被人搬走,姐夫说这图的意思是今年有好事却有人搅合,好事难成。这事应验在总统的一桩买卖上,虽然跟我没啥关系,但我克亲人这本事估摸连累她了。第二张画的好,画的两侧是两面墙,中间一男性在搬砖,看了半天我没看明白,姐夫说这叫拆东墙补西墙,呵呵,准啊。第三张画的是一间屋子里刮出一股风,屋外站着一个妇人,姐夫说是有妖风邪气,让我加小心,可屋外为什么站一妇人没说明白,或者说是有妇人要中邪,离我最近的妇人就是本届总统,莫非她要中邪?第四张图可有讲究了,画的是一彩衣妇人,装扮与去年抽的第四张结婚那张中的妇人一模一样,妇人的对面是面镜子,镜子里是一束美丽的花......这图我看是最明白不过了,正所谓水中月镜中花,可望不可及却是那南柯一梦,就是说这届总统啊,年底就得下野。那谁还傻傻的问我有什么心事影响了情绪,哪想到老夫昨晚夜观天象,这件事要玩儿完。

这些超自然的东西好像每天都发生在我身上,有的朋友肯定在鄙视我,神经病一个,我的态度是宁可信其有,到不是不相信科学,我读过本书叫《科学的终结》,一老外写的,看书名就知道,很多领域科学没戏了。

再坚持几个月,我最想看到这水中花是怎么实现的,有了结果再向列位汇报,大家跟我一起验证抽签这事准不准,我可是出家人不打诳语,如上所述绝无一句谎言,唯物主义也好唯心主义也好,总之这个世界是人类永远无法解释的。

我就像一头忽然开窍的猪,前蹄搭在猪圈矮墙上瞭望着外面,我觉得我的日子不该这样毫无意义,可又看不懂远处的生灵和景物对自己有什么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申巷九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大院系列陪我熬过几个倒时差的不眠之夜,能把这些平凡琐碎的事写的引人入胜,你真是不凡,仙人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