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奉天范城隍(33)

(2018-07-20 00:46:27) 下一个

六爷眼看着众人开始卸车,也不知道车上装的是什么,原准备问问那哥俩想想算了,找到自己头上再说,这才下楼准备吃早饭。刚进饭堂坐下,小李就跑进来面色慌张对六爷说道:“范先生不好了,有奉军把货场包围了,正在砸门要闯进来,咱们赶紧给社长打电话吧。“六爷顿觉诧异,奉军到此做甚?有人违反了法度不成?这是六爷到这的头一单买卖,搞砸了以后可没脸混下去,想到这赶紧起身命小李去给社长打电话,自己去大门口看看是哪路奉军。
出了大楼进到院子里,六个保卫人员正排在大门口,铁门还上着锁,外面的人拼命的砸着门,听声音是枪托正在敲击。六爷贴近门口,做了个手势让其他六人靠后,把嘴对着大门中缝喊道:“长官收手,长官收手啊!“外面的人住了手喊道:“赶紧开门,奉军临检!“六爷闻听果然是奉军心下便不再着急,奉军咱有人啊,我那外甥赵安可是你们长官,我可是他正牌姨夫,这次比任何一次都正牌:“我说长官,既是奉军那就不是外人了,我外甥赵安在少帅府当差,想必几位老总识得?“这六爷还拽上了,认识不说认识,说识得,自己料想一提赵安还不得立马给我道歉退兵,哪曾想说完这句奉军一句客气话都没有,还踹了一脚大门,骂到:“今天就算大帅坐里面也得把门给打开,再不开老子扔手榴弹了!“说罢真的向后退去,有三个士兵掏出手榴弹拧开后面盖子拉出引线就要拉线。
这下可把六爷吓坏了,来的是哪路人马连赵安的面子都不给,看样自己这张老脸今天是不值钱了。回头看看六个保卫人员,几个人已经向后退去,其中两个向那十六个力巴做了个手势,那十六个人摘下头上白毛巾,又开始把雨布重新扇盖在货物上,两个保卫又跑进楼里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力巴们极其熟练,十几秒钟就把车体盖好,随后全部回到车上没了踪影。
大门外的奉军没扔手榴弹,还是在叫喊开门,六爷没了主意眼看事态无法控制,这时小李从楼里跑出来大喊:“范先生!电话打完了,尹社长马上就到,快退到楼里来,门口危险。“六爷脑子还没转过弯来,就听到门外有人高喊:“把机枪架这,朝门锁那打。“俺地娘啊,还有机枪,六爷抬腿就跑,身后的机枪就响了,突突突突突......吓的六爷只恨爹娘少生两条腿,一口气就跑上了二楼,蹲窗台边探出一点头看大门那边的状况。
大门已经被打开,约二十几名奉军涌了进来,把那四个安保围在当中,枪口齐齐的对着他们,后面又有几十奉军冲进来把四辆汽车就给围了,六爷看不懂这是个什么阵势,东洋人的商行货场被奉军包围非得检查,难道说货物里面有违禁的东西?六爷首先就想到了烟土,这个六爷熟啊,如果是烟土那敢情好,我先扣几块尝尝,自己想着美事可也没忘了院子里的险境,要是烟土被查出来那麻烦大了,关外是禁烟的,走私烟土死罪,院子里的人都得枪毙,于是想起赵安,怎么这些兵连他的面子都不给,到底是什么来头。
想想可能性命不保,赶紧跑下楼去找柳绵,咱这两口子生死可都是要在一起。进了饭堂刚要喊柳绵快跑,却看见赵安正坐在一张椅子上朝他笑着,六爷吓个半死,琢磨是不是这小子死了,我可是能看见鬼魂,是死是活分不清了,正踌躇之际柳绵转了出来说道:“安子昨晚就到了,我把他藏在储物房里,他连夜把你们办公室里的文件都看了一遍,安子说那尹社长有问题,得查他这批货物。“六爷扑通一屁股坐到就近的椅子上,掏出烟来点上,大口的吸着。
赵安开口道:“二姨夫,你别担心,日本人把货场设在军营旁边这疑点多多,上次你告诉我在这当差我就派眼线布控于此,大连港口又有线报说有批你们的货物今天在这卸车,我就提前埋伏进来看看有没有到货的文件,搜查货场是例行公事,没有异常做罢,如有异常院子里一干人等就都做奸细论处,你和二姨在这是件麻烦事,如果这里有诈那二姨放我进来到时我就说你二人是我内应,便可以开脱罪责。“六爷接了一句:“那要是没有异常呢?“赵安明白六爷的意思,如果无异那他二人就得被商行追究告密之责:“二姨夫,这就需要我们上演一出苦肉计,我将二姨锁于储物间内,捆绑双手,毛巾塞于口内,做出我是偷偷潜入状,如无异常你引他人前来解救,也好洗清通敌之嫌。“六爷心说你小子可够狠,那是你亲姨,柳绵也说没别的法子只能这样。于是三人布置好了现场,六爷先出去找小李小王,这时候得跟他俩在一起以证明自己没看见赵安,临走的时候又把柳绵嘴里的毛巾往外拽了少许怕她憋着,这才垂头丧气的走了。

六爷边走边想尹社长知道柳绵是饼店李掌柜的女儿,可是否知道是赵安的二姨这就不清楚了,尹社长不认识赵安,只要赵安不暴露身份这事兴许能成。想着想着就到了二楼,进了办公室看见小李和小王正守在电话机旁神情紧张,过去问问到底是什么货物引来检查,那俩小子都说不知,再看院子里的奉军还只是将几个安保和货车围住并未开始搜查,一会赵安从楼里走了出来,那四个安保看见有名奉军从楼里走出来也是一愣,六爷一看暗自点头,赵安这小子诡计多端他居然穿的普通军服而不是副官装束,这下心里有了底。
赵安走至几个安保前面,众士兵呼他连长,六爷就乐了。赵安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在几名安保面前晃了晃,跟几个安保说这是奉天军部下发的搜查令如果有人阻挡拒不服从可就地击毙,那四人也不言语。正此时六爷觉得门口有人影闪过,忙跑到门口探头望去,却见刚才跑进楼内的两个安保手里拎着长枪,正往通向楼顶的挂梯那跑,六爷心说不好这是要偷袭赵安,又惊奇于这货场之内怎么还有枪支,虽说民国年间私人可以拥枪,但这日本货场也有武器却有些可疑,正担心赵安吃亏又想不出通知他的法子,心里焦急之际,大门口有汽车喇叭声音,六爷赶紧跑下楼去走出楼门,看见三辆福特轿车开进院子。
汽车噶然停住,车门一开,分头下来几个留着仁丹胡子的日本人,这又是从哪里来的解围 神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