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牡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The finest souls are those who gulped pain and avoided making others taste it. -nizariat
正文

豆沙包 节约笔墨

(2018-12-17 00:39:59) 下一个

今天做豆沙包。去中国店买豆沙,有两种,一个台湾生产,一个韩国生产,不知道哪个更好,都买回来。一般罐头豆沙比较稀,且太甜。自己煮了红小豆掺进罐头豆沙。结果发现:台湾产的豆沙甜味足,质感细腻浓稠,掺入无味豆沙正好。韩国豆沙含水量大,糖少,适合当零食吃。
豆沙包蒸好凉凉,让百科全书同志帮忙装袋、标注内容日期,然后冷冻。明明让他写“豆沙包”,他非要把“包”字省略,说一看就知道是豆沙包,只要注明是豆沙馅不是肉馅就行。可是我觉得加上包字标签才完整。俩人为这点小事争论不休,最后他说,“你这么多年以来不总是劝我不要浪费吗?洗个碗都嫌我费水,饮料瓶逼我回收,我这不慢慢学会节省了吗?我少写一个字也是为了节省笔墨,不枉你多年的教育呀!”  我,我,我没话可说了,只好认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歌唱家! 我们也开始放大假啦~~~
祝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七月仙女圣诞节快乐!
(从今晚开始我就放大假了,好高兴啊,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铃兰妹妹,你的幽默也让我折服! “坚定不移地站在七月这边, 旗帜鲜明地支持百科全书节约笔墨的偷懒行为 ” 这也太聪明了! 好, 我又学了一招, 以后遇到两难的时候就这么说。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喜鹊好幽默呀! 只吃豆沙不吃包, 笑S我了。
我都忘了小时候妈妈和奶奶的豆包怎么包的了, 我的是山寨版, 把菜肉包倒置,肯定不对。 回头需要继续钻研。
你的博客是个无穷的宝藏,有太多实用的贴子。 我慢慢从你那儿“偷艺”哈。
谢谢喜鹊夸奖小女的画。
祝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慕名而来?先替俺女儿谢谢桐儿的表扬! 你女儿也画画吗? 我去接你家里里外外找了一圈,没有看到你展示呀。 好激动, 咱们竟然有这么多类似的地方。呵呵。
*******************************
对了,你女儿的画好厉害!我是慕名而来,转给我女儿看了(顺便也夸一句我女儿,她的画也是很有水平的,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桐儿表扬! 去看了你的厨房,你才是货真价实的全能的面食高手, 俺只会做饺子包子之类的,手擀面和烙饼还没有学过。 看了你的手抓饼,简直惊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谢谢群兄支持和鼓励。 Sorry 另外一个文我关掉了(因为感觉有得瑟之嫌:), 您的留言我看了。 多谢您的美言。 很吃惊您在东北长大, 我想象着您应该是生长于江南某个地方。哈哈。 看来我对文字不够敏感,很少能通过一位网友的文字猜出他/她的背景。
想念雪景好呀,欢迎您来阿拉斯加赏雪:-)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还有呈堂证供呢, 这两人, 逗 S 人.

俺坚定不移地站在七月这边, 旗帜鲜明地支持百科全书节约笔墨的偷懒行为 : ))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年味儿的豆沙包啊。百科全书就百科全书呀,太能顶撞领导了,罚百科全书只吃豆沙节省“包”。7月太能干了,点赞!同赞你女儿的画,真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女儿的画好厉害!我是慕名而来,转给我女儿看了(顺便也夸一句我女儿,她的画也是很有水平的,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面皮做的有功夫,一看就知道7月是个面食能手(我也是,哈哈哈,自夸一下)
LG可爱啊~~~~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豆沙包做得好。百科全书很不错啊,能帮你呢,很暖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