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牡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The finest souls are those who gulped pain and avoided making others taste it. -nizariat
正文

母女的旅程(1) 去机场的路上

(2018-06-27 11:38:11) 下一个

几周前和女儿相约,去Denver参加她的画展。

周二早上6点的航班,四点就把百科全书叫醒,送我去机场。

灰蒙蒙的天空下,路上一辆车都没有。 想起多年前在中国, 我们分居两地, 每个周末都从北京乘火车去他在的城市找他,为了尽量多在一起呆几个小时,总是要赶星期一早上4点左右的火车,以便在早上8点以前回到办公室。 当时他总是骑自行车送我, 路上也是行人稀少,我坐在后面,搂住他几块腹肌的腰,脸贴在他后背,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

常常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开始感受分离的思念。正在酝酿又一次旅行前的难舍难分,本来就睡眼惺忪的百科全书说了一句,“怎么定的机票?瞧这点儿,没有更晚的航班吗?” 一副不满意的口气。

我马上解释,“这不为了去西雅图跟咱们宝贝儿汇合嘛! 再晚了就赶不上跟她一趟航班去丹佛了。 是她先订了航班我才订的。”

想到思韵在忙碌一天后还要忍着疲劳摆平所有人的需求(省略500字的那段), 我自己也尽量提高情商,化不满为不舍。伸出左手到他的右手下,“我的手好冷。 快给我暖暖。”

百科全书最自豪的是冬暖夏凉的手温,每次让他暖手,准能让他自豪感倍增。 马上那只温暖的手握住了我的冰手, 他的口气不再埋怨,说,“唉! 为了孩子, 咱们再苦只好认啦。 你一路上注意身体啊,别被她累坏了”。

就这样,踏上了一次短途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 或者说,比较简单(心里长草比较少)的时候,就容易有幸福感~~ 你懂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快乐的人的幸福是不用晒的,自然而然地生活中的幸福就出来溜达溜达。喜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亲带的豆豆, 我是一年12个月都需要暖手的!你天天锻炼可能没有体会, 不爱动的人血脉流通的不好, 所以我的手总是凉的。我多么希望像你一样每天晨练哪! 如你说的,我给自己时间, 一样一样地学,也许一个月以后我也开始晨练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妹妹留言! 你太谦虚啦,请问世界上能有几个女人让公公婆婆都喜欢的? 我连让自己的爹妈喜欢都很难! 在这方面, 你绝对是佼佼者! 真高兴认识你,我要不停地向你学习,你以后不要嫌我烦就行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希望我没有显得晒幸福地意思哦~~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想到思韵在忙碌一天后还要忍着疲劳摆平所有人的需求(省略500字的那段), 我自己也尽量提高情商,化不满为不舍。伸出左手到他的右手下,“我的手好冷。 快给我暖暖。””———— 笑死了!你那地方一年当中可以暖上11个月?哈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七月姐姐,我在婚姻方面情商好低的。不过最近有点大器晚成的苗头哈---当然,是自吹的!

百科全书姐夫一看就是好郎君,姐姐有这些温馨浪漫的回忆,真的很值得,很幸福了!

孩子的画很有想象,很有灵气。原来女儿已经独立,在西雅图这么好的地方。七月好福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七月!喜欢和幸福的人做朋友,都是正能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