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游者小心巴西有黄热病

(2019-04-28 08:03:54) 下一个

四月中旬,原计划经巴西的圣保罗去南非旅游。在圣保罗,因为巴西的黄热病 (即使我们没有得病),也不得不取消了去南非的旅游计划。

黄热病是由黄热病毒引起,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 发病时病人有高热、头痛、黄疸、蛋白尿、和出血等表现。本病在非洲和南美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呈地方性流行。 从2017年7月到2018年,巴西总共有464例新发黄热病,其中有154例死亡。

为这次旅游我准备了一个多月。在网上查资料看信息,读别人的游记,订机票,订旅馆,租车。我反复研究了南非的旅游计划,安全信息,以及美国国务院有关南非的旅游安全警告,知道南非哪里安全,哪里不安全,哪里好玩,哪里不好玩,哪里可以去,哪里不能去。 至于巴西吗,我们去年刚去过,美国政府也没有特殊的旅游安全警告,或有关黄热病的旅游警告。

我们原计划4月12 日从美国出发,在圣保罗停留8小时再去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在那里租车直奔库鲁哥国家公园 (Kruger National Park)。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公园之一,那里有几万只大象,狮子,河马,长颈鹿,犀牛等动物。看YouTube介绍,公园自驾游,有点风险,却很刺激。 准备在库鲁哥国家公园玩五天后再去开普墩看看曼德拉坐过的牢房,去好望角观摩那里的狂风巨浪,去追溯欧洲海盗的历史,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会会成群的企鹅。  来回总共15天。

和每次出游一样,心情是激动的,期盼着南非的经历。

不如虎穴,焉得虎子。

早上10点多到了圣保罗国际机场,入关后稍作休息,在机场的饭店了美美地吃了一顿,我们就去航空公司的柜台办理去南非的登记手续。 那漂亮的巴西美女,认真查看了我们的护照,然后说:

“你们有没有黄热病疫苗接种的证明?”

“没有。”

“那你们去不了南非。”  她说话笑容迷人,但是语气十分肯定。

“为什么? 我在网上反复查过,美国公民去南非不需要接种黄热病疫苗,我去年刚来过巴西也没有要求接种黄热病疫苗,我在网上订机票也没有说去南非要接种黄热病疫苗。”   我有点急了。

“巴西,尤其是圣保罗是黄热病疫区,南非政府要求从巴西去那里的人必须有黄热病疫苗接种记录。否则不能入关。 ”  说着她把护照还给了我, 虽然还是笑容可掬。

这可麻烦了,去不了南非。

两个人的机票要作废,我在南非预定的十几天的旅馆很多都已经付了钱,有些能退,有些不能退。 我们原定4月26日从圣保罗坐飞机回美国, 还有十三天,怎么办?

在圣保罗街头流浪?

“还有什么办法?您是否可以帮我们一下?” 我夫人哀求道。

“没有。” 巴西美女毫不客气。

“如果我们马上在这里找个医生接种疫苗,是不是可以?”

“是可以,但是你们必须在这里观察十天以后才能进南非。”

“我们是不是可以从其他国家比如英国伦敦绕道,再往南非?”

“也不行,你们的护照上已经有了今天在巴西入关的记录。到了南非,如果他们发现这个记录,就会把你们遣送回国,或者在那里的机场关十天,再送回美国。”  那小姐的解释有点耸人听闻。但情况的确如此。

这使我想起了美国电影《The Terminal》里的 Tom Hanks。他在机场徘徊,前不能进,后不能退的镜头历历在目。

那怎么办那?  取消全部行程,马上会美国吧?太窝囊了。而且我们的回程机票在4月26日, 还要等十几天。

在圣保罗附近玩玩吧? 也不行。这里是黄热病疫区,万一被蚊子叮了,得了黄热病更加麻烦。

哈哈,有点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感觉。

朋友,请记住,如果您去南非,千万别从巴西走,或者提前两星期做好黄热病疫苗接种。如果您来巴西也最好提前找医生接种黄热病疫苗。

最后我们决定改道阿根廷。

事实证明那里的牛肉更加美味,舞姿更加诱人,足球赛更有刺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