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游时怎么防止钱包被偷

(2019-01-06 06:08:05) 下一个

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脚。

经常出门旅游的人也不免遇到小偷。前几天咱们文学城的名博菲尔在墨西哥城被偷了。害得菲尔几天睡不好觉, 很多网友为之心痛。  

据统计世界上小偷最多的前十个城市是巴塞罗那,罗马,布拉格,马德里,巴黎,佛罗伦萨,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姆斯特丹,雅典,和越南首都河南。 墨西哥城虽然不是名列前茅,但是小偷也不少。

很多人都有在国外被偷的经历。尤其是现在中国人富裕了,出国旅游的多了。 许多外国的小偷特别喜欢中国的游客: “口袋里有钱”。   几年前我女儿去巴塞罗那, 钱包也被偷了,里面有不少钱,还有她的几张信用卡和驾照。 小偷很有良心,钱拿走了,钱包和别的东西马上让“别人”送回给她,说是刚从地上捡的。

网上有许多教你怎么防偷的说法。 要你提高警惕,观察左右,把手机钱包藏好,不要太引人注目,把重要的东西如护照放在旅馆的保险箱里,不要把值钱的东西放在背包里,系一个能放钱的皮带,旅游时把包放在胸前, 等等。

去年我在欧洲玩了两个星期,走了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三个国家,到过罗马,佛罗伦萨,戛纳, 巴塞罗那,马德里,瓦伦西亚等十几个城市。我与小偷捉迷藏。我用一个特殊的钱包装钱,小偷来碰过我几次但是都不感兴趣,走了。我的“钱包”安然无恙。

这就是我在欧洲旅游时使用的钱包,一个眼镜盒。 小偷一摸,“不对,不是钱包”。不要。

不信下次您也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祝您和你妈妈好运。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国奕琴' 的评论 : 非常有道理。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安全的第一重要因素是低调,低调再低调!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聪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跟我妈建议一下。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渔夫兄分析到位,佩服佩服,说到问题的根本了。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知道菲儿被偷了是手机。我认为菲儿被偷的主要原因是她太美,太引人注目了。美女手机怎么防偷还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看来您是个大老板 :)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好主意,就是眼镜合需要大些的,不然钱也装不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丢的是手机,手机咋放眼镜盒里呢?我出门用money belt,贴身的,从不丢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很不错。 学习了。 谢谢。 :-)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下次我就用别的了,也许是贴身的money belt :)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蓍草为yarrow' 的评论 : 哈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用贴身的money belt?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嘘!小偷要是看见这篇文章了,下次就不放过你了。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心就好 :)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渔夫太有智慧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