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大海

四海为家,流落北美。
文章簡潔,原汁原味。
正文

没有道别的鄰居猶太老太太

(2018-07-13 22:01:13) 下一个

離開以前住过的地方已经十餘年了,

斜对面的屋子独自住了一位猶太老鄰居。

剛搬到那時,她曾经到我家院前向我及LP介绍她在附近大学工作。

説有空請咱们去喝咖啡,

我们一住十餘年,也只有在路上散步寒喧儿句话,也從未提及喝咖啡之事。

她有皃女孫輩有時会来看她,。

有一次她出去旅行,請我们代看她的房子,告知門口警报器密码,她説密码其实就是在键盘上画一个十字架,别具一格。

她家院子整理的井井有條,在我们的区算是高档的了。

時光飛快,聼說她退休了,退休以后,她在路上散步机会增多,我们見面僅打招呼而已。

又过了多久年,一日她告诉我她有了老人痴呆症,我不知道該説什么,就安慰几句,,

又过了一年,她告诉我說她打算要到老人院去了。

过不了几天她的親人一大堆站在她家前面,搬行李送她上車,

我知道她要去安老院,他们家一大群人,我就没有过去,

車缓缓经过我面前,我站在院里,我们互看一眼就过去了。

多少年飛过去,自己也接近往老了人院去的年齢,

回想当年那位老太太,她往老人院去的路上,她的心情是如何?

是悲伤?是不捨?还是......?

我後悔,也遗憾,没有向她告别,至少握个手,给她一奌温暖也是好的,

我到今天还記得她離開時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謝謝,欢迎来訪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简介的文字让人感慨万千!好文。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
欢迎来訪。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做邻居是种缘分。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shui' 的评论 :
謝謝留言,欢迎常来訪。
jiajiashui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