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伍军人节遇见的女老兵

(2018-05-29 15:56:22) 下一个

去酒店接北京来的财务总监

等待的时间去喝杯咖啡

见到一穿着迷彩外套的老太太

我因为出身军人的家庭

对任何国家的老兵都是自然而然产生尊敬的

向她问了好

自然的打开了退伍军人节的话题

老太太告诉我她一会儿去DC

去墙上看哥哥去

墙是指越战牺牲者记录的名录

原来她哥哥19岁就死在越南战场了

三天后正是她16岁的生日

那天她姐姐去学校接的她同时告诉她的噩耗

哥哥走的那天也是他到达越南第90天

以后她高中毕业了也参了军

是做文职秘书工作,

我也告诉她我父母都是职业军人

我也聊起差点去了军医大学

她又告诉我她爸爸也是军人

因为我要接的人来了

我们沒有时间聊下去

不知道她父亲是否参加了韩战

我听她讲哥哥时不由眼含热泪

19岁只比俺女儿大一岁多

还是个孩子就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