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男人的聚会,你去不去?

(2018-11-21 07:46:52) 下一个

我承认,当我说老男人的时候,也是带有一点情绪色彩的。

组里的几个中年男人,相约下班后出去喝一杯。因为之前有一次我因为家庭琐事没有参加,这次后来人家直接忽视你,约着组里其他人出去喝,动员着组里新来的年轻人。

我承认,我觉得被忽视了,或者被隔离了。心里很不爽。特别是这些人在办公室里公开说的时候。是我小心眼吗? 还是我自己不懂得职场的交往礼节? 我个人觉得像这种下班后的聚会,不应该群发给组里各位吗?这种选择性的找人参加,且在办公室公开谈论,是不是有点过了呀?

我曾经是组里唯一的女性,连续2年。 今年刚刚新来了一位。

我自己总觉得很难拿捏好职场中的社交活动。因为有娃,不可能每次都去。不能不去,需要要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 不想被孤立。 而自己又不是那种很善于社交的人。 总觉得,即使下了班,和同事在一起时,也要注意不能乱讲话,尤其不要背地里讲人家的坏话。可是我也注意到,我的有的同事就擅长这一点。 我只能听着,傻傻的应付着,不敢乱讲什么。这也让我在与同事社交中显得小心翼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