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两小馄饨(小小小小说)

(2018-04-18 17:25:47) 下一个

那是中国向四个现代化进军的号角吹响不久后的事。刚进中学的我们都陶醉在读书声中。可是有人却不这样。 

那一天紫茄子正要把纸条递到女同学的抽屉里,陶老师忽像个大内高手,一个腾挪,倏忽间,纸条已经到了手上。紫茄子同学紫色的脸一下子就变白了。陶老师双眉紧戚,大声吼到:“不好好学习,不好好读书,拿什么向你们父母交代?写情书,递纸条。”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纸条。大家都屏住呼吸,等老师发骠。 

老师看着纸条,脸色却柔和了下来。走到讲台,念起了纸条。“XXX同学,今天十二点,请到巷口小吃店等我。我请你吃一两小馄饨,一客生煎馒头。”轰堂大笑声中,陶老师的脸色更柔和了:“这是什么情书?两头尖尖腹中空。我象你们这么大时,也写情书。。。你是那天上的月啊,我就是那伴着你的寒星。你是那池中的水啊,我就是那水上的浮萍。啊,姑娘啊。。。”我们的腰都笑弯得直不起来了。看着陶老师岣嵝着的背,嘿嘿,怎么也不肯相信他当年会是一个情书圣手。 

讲个笑话,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