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郑哥的故事 (2)- 郑哥的大破车

(2018-04-18 17:19:22) 下一个

郑哥的故事 (2)- 郑哥的大破车

别说你不信,就凭13个字母就能闯荡美利坚合众国。咱郑哥靠13个字母到底能不能闯荡美利坚?还是他信口开河?

美利坚可是个轮子上的国家。想闯美利坚,第一桩事你要不但会开车,还要有车,那怕是辆大破车。郑哥也不例外。

郑哥买的第一辆车,真的是辆大破车。说车大,真得大,是1952年产的福特乡绅旅行者(1952 ford country squire station wagon)。你不信?我有图有真相。

说车破,是真破,郑哥只花了美金250买下。其中还包括100美金的拖车费。可是不管怎样,要知道,这可真是郑哥的第一辆宝贝儿车。

自打郑哥在7-11免费住了一宿之后,郑哥就烦上乘公交车和地铁了。郑哥决定买车。

大伙儿被他烦坏了。每天中午饭后,紧着忙活帮着看广告找车。郑哥不怕车贵,他只是不喜欢车太新。郑哥也真不怕车新,他只是嫌弃车太小。

也是被郑哥烦坏了,午休时间大家都陪同着煮雨了,觉也不能睡。有一天,做油锅的老夫子,逗郑哥,难道你要不花钱的车?郑哥说,别以为我不懂,在美国那里有free lunch?

芐瑚姐实在受不了,手中的报纸扔到郑哥桌上,怎么就没有free lunch?这里就有一辆,谁拖走就是谁的车!就怕你不敢要!

郑哥问清楚来龙去脉,一拍胸脯,车是让人开的,四个轱辘一个方向盘,能跑就行。芐瑚姐也不含糊,为了中午有休息的时候,“跑”她保证了。

芐瑚姐是香港移民,老公在做修车行。看是辆老爷车,芐瑚姐的老公也来了劲儿。说好拖车、零件,车检的费用是多少都由郑哥掏,芐先生免费为车“终生保修”。

拿车那天,郑哥对郑嫂说,比除了喇叭不响的自行车那可强不知多少倍了。人都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咱这车就是那个下,没人能比!

郑哥家离芐先生的车行至少有三十分钟的路。郑哥的侄儿小陈,把郑哥送到车行门口,调头就走,赶着餐馆上班去了。郑哥和芐先生寒暄几句,取了车,打着火,也上路,朝家的方向开去。

周日清晨的818号路,车少人希。秋末冬初,浓浓的雾沉沉的,浮在路的中间。郑哥也不介意,一心都在车上。稍一颠簸,郑哥就猜到底是车不稳呢,还是路不平。走了几分钟,郑哥心里有了谱,车渐渐地跑了起来,穿行在雾里。

也不知跑了多久,郑哥觉得这美国老爷车实在是一级棒。比侄儿那辆日本小本田Civic不知强到哪里去了!就是不知道这老爷车最快能跑多快。这周末的早晨,又有大雾,路上没见有多少车来过往。郑哥看看前后,心里思到,既然没车,我何必不试一试呢,看看这抗美援朝的美国货到底假不假!一蹬右脚,郑哥把油门当刹车一踩到底。

郑哥就这么晃晃悠悠地飞起来了。也不知道飞了多久,郑哥觉得总有个人跟在后面。郑哥心里开始毛毛的,心想怕是碰到坏人了。郑哥心里开始盘算,要是真得碰到了坏人怎么办。估摸着离家还远,心里想我何不回芐老板那里去。他也不敢耽搁,一踩刹车,方向盘打满舵,掉头往回跑。

跑着跑着,那人还真跟来了。不但跟来了,郑哥还看到不断闪烁着的蓝光红光。郑哥心里想,坏了,不会是碰到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吧?郑哥想,跑得掉跑不掉,我都得跑。所以,我还是接着跑吧。

郑哥又跑了一会儿,看看越过一个坎儿,就到芐先生店的出口。后面跟着的车,不但闪着光,有个喇叭一样的声音呜啦呜啦的叫起来。郑哥明白了,坏了,我这是撞见警察叔叔了。万般无奈,郑哥把车停好在路旁。警察下了车,郑哥也下了车。

还没等警察开口,郑哥就连忙指着鼻子摇着手,嚷嚷着,No English,No English。警察叔叔并不理睬郑哥,先抄郑哥的车牌,回到车里,对讲机叽里咕噜,叽里呱啦,叽里哇啦地说了一顿。然后跟郑哥说,Paper。

郑哥这个听懂了,忙不跌地拿出驾照和车辆注册卡,外带保险公司投保卡,都交给了警察叔叔。

警察看完了郑哥的驾照、车牌照登记卡,对着郑哥一阵叽咕。郑哥懵了。郑哥不懂所以也就不着急,还是指着天,再指地。指着自己,再指车,而后又指了指警察车顶的警灯。

警察不明白,两手指尖对着指尖,举到头顶。然后他也指指天,再指地。郑哥明白,警察是问他,你怕下雨吗?郑哥看看太阳晒屁股了,怎么会下雨。心想这警察也够笨的了,别再跟他浪费时间,干脆带他去芐先生店里。郑哥就对警察说,Friend,friend,指指出口标记。意思说,我朋友就在那里,有话找他去说。

这回警察明白了,做了个请的手势,自己先坐车里。郑哥也上了车,前面老爷车带路。警察后面警灯闪烁,跟着郑哥,威风凛凛的朝店里而去。

到了店里,郑哥把来龙去脉和芐老板一说。芐先生再一五一十转告给警察。警察一听,乐了,哈哈大笑。告诉芐先生,他就奇怪着车超速,怎么就多了也不超,就超得这么五英哩还不到呢?这红灯蓝灯的闪着,郑哥他也不回头,把我当外星人了。警察和蔼可亲地拍拍郑哥的肩膀,指指郑哥的老爷箱型车,竖起大拇指,对郑哥说,Good car!乐呵呵地走了。

等警察走了。芐先生说有一事不明,问郑哥指天指地啥意思?郑哥说,没有试刹车就上路了。指天指地,那是怕雾大路滑,他跟那么近,我不知道刹车灵不灵,怕撞上了。

郑哥驱车回到家,兴致勃勃地跟郑嫂吹虚,警察都说我这车好,连罚单都免。要带郑嫂去逛最大的Mall。

郑哥载着郑嫂,按图索骥,左弯右拐跑到了Mall。找个不起眼的地方停好车。夫妻俩又说又笑,兴高采烈地去逛店。

这Mall也真大,走了两三个小时也就逛了一半的店面还不到。夫妻俩到了吃饭的点,找个披萨外卖店买了份披萨与饮料,合着吃了,而后接着逛。

天擦黑,郑嫂说逛不动了,两口子决定回家了。

走回到来时进Mall的进口,回到停车场边,郑哥不走了。

郑嫂说,快走啊?
郑哥说,走啥?朝那里走?
郑嫂说,上车啊?
郑哥说,上什么车?
郑嫂说,当然上你的车啊?
郑哥说,什么我的车?我的车在那里?
郑嫂说,你的车被偷啦?还有人偷你的车啊?
郑哥说,什么被偷了?我的车在那里?

郑嫂才明白,两口子光顾着自己开心,不知道要记下泊车的车位,所以茫茫车海难以寻车。

郑嫂说,那快找车吧?
郑哥说,找什么找?那里找?
郑嫂说,就这里找吧?
郑哥说,这里找?这里怎么找?
郑嫂说,挨个找吧?
郑哥说,什么挨个找?100个你挨个找,200个挨个找。1000个也挨个找?2000个也挨个找?这里止2000个吗?

郑嫂这才明白郑哥也傻眼了的原因。郑嫂问郑哥,那咋办?

郑哥说,好办。我们就等店打烊了,人都回家了,我们再回家。

郑嫂问,为啥?

郑哥说,你驴啊?剩下的最后一辆就是我们的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