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晓霜

你来过,我走过,我们是否相遇过? 也许是某一个场景,也许是某一个人,也许是某一首歌,也许是某一段文字, 曾经给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感动,记录下这些生命的痕迹,在岁月静静流逝的长河里,让我们知道自己曾经这样活过。—— 晓霜
个人资料
相约晓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您让我看到信心的力量

(2019-06-20 16:56:10) 下一个

   晓霜 相约晓霜 6/1

加州的五月,异常地下了几天雨,天空低沉,气候阴冷,空气中弥漫着凉意和潮湿,我喝着热茶也赶不走寒意,暖不过身来。突然收到一位心理医生朋友,谢刚在日本旅行的路上发来的感谢信,一股暖流涌入心头,全身一下子充满了温暖。

 

“太感谢你的朋友了,她可帮了大忙。专门到机场接我和孩子,带我们到酒店,帮我安了电话的sim卡,还介绍药店,带我们看东京塔.... 太感谢您的介绍了。”

 

她感谢的朋友,是一位我从未见过面的,在日本的文青友,玙璠。

 

我马上向玙璠转达了我和谢刚的感谢之情。璠客气地说:“举手之劳, 不要客气。也感谢你让我认识谢刚,这位难得的心理医生。”

 

我们道谢玙璠,这可绝对不是“举手之劳”。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两周前,我在谢刚在朋友圈看到以下的求助。

 

“万能的朋友圈,第一次求助,有没有在日本的朋友,可以帮我买两张宫崎骏博物馆(Ghibli Museum)6月2号的门票,一张成人票,一张儿童票。我按照网站要求试图网购,但一直显示 sold out。多谢好心人。”

 

一了解,原来谢刚的小儿子非常喜欢宫崎骏。他们学校放假早,满心期盼趁这个暑假去仰慕宫崎骏博物馆,没想到出师不利,买不到票。

 

我女儿也喜欢宫崎骏,别让孩子失望,我心里想着,马上对谢刚说:“我帮你问问。”

 

我想起了在日本的一位文青友,玙璠。她的人,像她的名字一样,像美玉一样美丽。

 

我和玙璠同在一个文青群,她总是特别有涵养,也特别热情,对群友写的文字从不吝啬她的赞美之情。除了在群里讨论文学,我们并没有更多的交谈。直到去年8月我在中国旅行的路上写了一篇文章,写我的美国邻居。

 

我的这位老邻居让我在中国给他寄一张明信片。一路上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明信片,最后,我终于在天山脚下找到了一张明信片寄给了他。

 

玙璠看到我这篇文章很喜欢,看完后很感动,她私信给我,想给我的邻居寄一张明信片,问我能否把邻居的地址给她。我既感动又意外,把邻居的地址给了她。

 

过了一段时间,我的邻居果真收到了她寄来的明信片,我也收到了她寄来的一张!

 

我的邻居突然收到一位陌生人寄来的明信片,上面写着缘由,知道是我的朋友寄来的。这位老外问长问短,他很想学几句中文,可以给玙璠回信。

 

年初,文青友一枚组织我们十几位朋友一起读《标杆人生》那本书,每天读一章,共40天,大家常常在一起讨论读后感,到底什么是我们的“Purpose of Life”, 我意识到,璠和我仍然在寻找答案,永久的寻找,天上地下,漫无边际的人生方向,最后我们是靠神?还是靠人?上帝是最终的答案吗?我知道在那里的朋友都有一种共同的精神追求,它是向善向美的,它是向着光明和大爱的。

 

在情绪低落时,玙璠偶尔也跟我私聊起一些职场的瓶颈和困境,我也和她分享过自己的一些职场经历,这让我们走得更近了。

 

看到谢刚在朋友圈的第一次求助,我就想到了璠。她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想如果她能帮忙,她一定会的。

 

我告诉璠,谢刚是我们旧金山湾区一位有爱心的心理医生,她是基督徒,也认识我们共同的文青朋友一枚。我告诉她,谢刚帮助过很多人,写过很多心理健康的好文章;她还从百忙中来参加过我的新书分享会,邀请我去他们东湾分享新书,还帮助我联系图书馆等场地,邀请我和她一起去学区参加家长讲座。总之我想让玙璠知道谢刚是什么样的人。

 

发出求助后,二天没有收到璠的回信,我想一定是她太忙了,或者没有看见。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她就有那样的信心。我知道,如果她能够做到,她一定会帮忙的。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也从没一起做过事,我似乎知道她是怎样的人,一位和我很相近的人。

 

第三天早上,睁开眼,看到玙璠的回复。

 

“晓霜姐,对不起,我去土耳其旅行,第二天就丢了手机。那么多天一直没手机,今天刚拿到新手机,看到你的留言。你这位朋友还需要买票吗?如果需要我会给她买的。麻烦你看到,回复一下,不好意思。” 

 

本来是我求她帮忙,而且是为了另外一个朋友。璠还在旅行的路上,丢了手机,她的语音留言中带着歉意。这反而让我有些不安了,也觉得让她在土耳其帮我的朋友买日本宫崎骏博物馆的门票是不是会给她增添太多的麻烦。

 

但是反正已经求人了,就索性求到底吧。

 

谢刚在朋友圈发出求助后,已经又不少朋友在帮她。她是一个很受人喜欢和尊重的人。她一直在更新朋友圈的信息。

 

“昨晚7点,6月票的网购链接刚开放,我就马上卡着点打开,结果还是显示那一天sold out 。今早各旅行社都打听过了,也都没有。现在唯一的希望是在日本当地Lawson 便利店买。”

 

“网上显示 6/2 的卖光了,其他的日子还可能有。”

 

“6月3号我们离开,在日本的头一周不巧美术馆关门。”

 

收到玙璠的回复后,我马上联系谢刚,知道她还是没有买到门票。

 

谢刚给我留言:“多谢您帮助,其他朋友的朋友在日本找过了,都发现5号前没票。不用麻烦您朋友了。”

 

“让我的朋友再看看吧。” 我安慰她。

 

“其他朋友已经联系过,说没有了,不用再努力了,真的没有了。”

 

玙璠没有放弃,她说: “让我试一试吧。”

 

谢刚和璠联系上了。璠决定第二天再去查查。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收到谢刚的留言。

 

谢刚:早上好,晓霜。多谢您介绍的朋友,非常热心。

 

晓霜: 有没有买到票?

 

谢刚:票确实没有了。她的热心让我好感动。

 

晓霜:可惜没票了,让孩子失望了。是的,璠是个非常有爱心的朋友,真性情,非常热心的朋友。

 

谢刚:已经非常感激了。

 

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知道没有票了, 也就放下了这件事。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谢刚又给我发来一个短信。

 

“刚才接到玙璠信息,她托了当地政府部门的朋友,买内部预留票,还有希望,不知道怎么感谢您。”

 

玙璠为了这事也太上心了, 让我惊讶。我对谢刚说:“不用感谢我,咱们要感谢玙璠。希望能买到票,给小朋友一个惊喜!”

 

“她在等确认。如果能买到,绝对是神迹。”

 

“我相信存在神迹。”

 

“绝对有,我经历过很多。” 于是谢刚给我分享了她见证的一些神迹,还传给我看,她受洗时的见证。

 

也许我们只要心诚,就会感动上帝,他就会听到我们的“求助”,就会应了我们。

 

又是一天过去了,因为时差, 日本的下午是旧金山的凌晨,常常第二天早上才看到最新信息。

 

早上刚打开手机,第一眼就看到谢刚发给我的消息,她还传来了我,她和玙璠的对话截图。

 

“买到了!”

 

“啊啊啊!您太神了!”

 

“好开心啊!”

 

“怎么感谢才好啊?”

 

“太神奇了!”

 

“你儿子开心就好!”

 

 

谢刚对我说:“幸亏有您!”

 

真没有想到,玙璠通过这样的方式,给我的朋友买到了票,我和谢刚都不曾见过她一面!

 

“应该感谢玙璠!这也是您和孩子的福分!”

 

接着,我看到谢刚在她的朋友圈的深情致谢。

 

“感谢天南海北的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热心相助,感谢主!在所有渠道都堵死的情况下,晓霜姐的日本的文友玙璠,了解到美术馆每天会为三鹰市民或三鹰当地工作人员预留几张票,拜托朋友的朋友买到,满足了孩子的心愿,真不知道怎样向这些从未谋面的热心人们表达谢意。”

 

“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真的不亚于奇迹。所有的 Lawson 便利店都显示sold out,  所有的旅行社都说多少倍的价格也淘不到了。连我这样极度乐观,从不轻易言弃的人也放弃了希望,但屿璠没有,一直在努力,从不可能中开出一条路。感谢您让我看到信心的力量。

 

一周后,谢刚带着儿子去了日本。我可以想象孩子快乐和幸福的表情。

 

玙璠专门到机场接他们,带他们到酒店,帮助他们安顿下来,还一起去看东京塔。

 

刚到日本第一天,谢刚又给我发来微信,感谢我介绍她认识玙璠

我感谢璠帮助谢刚和孩子买到了票。

没想到,玙璠又感谢我让她认识谢刚,帮她解决了一个心理问题,打开了她的一个心结。她说:感恩相遇。

 

是的,感恩相遇。我相信,那些向善向美,那些有趣的灵魂总是互相吸引的。

 

这几年,因为在网上写作的缘故,认识了很多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感恩和他们的相遇,经历了很多美好的事,认识玙璠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虽然朋友们也会聊起,在网上也难免会遇到一些奇葩,有时他们会把人的情绪拉得很低很低。但是我们非常幸运,周围有那么多像璠那样的朋友,他们自带光芒,温暖了周围的人。他们的大爱滋润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想用同样的方式回报世界。

 

我们三个人一次次互道感谢。最后谢刚说:“感谢主!” 她是个基督徒,她相信神迹。

 

璠和我也相信神迹!也感谢让我们看到信心的力量!

 

 

 

 

 

推荐相关文章:

 

“对不起,我的记忆正在逐渐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已经差不多绝望了,我还抱一丝希望心里想的事会出现奇迹。来沾沾你的福气,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