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学成语

(2018-12-25 16:56:24)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对娃学成语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之前不懂,可希望娃的中文老师给娃教成语了,要是能从孩子的嘴里听到一个成语,不管多简单的成语我都特别的激动,觉得中文课还是没有白上,终于学到东西了。所以老师在给娃上课的时候我会刻意跟老师说可以多教一些成语吗,老师为了满足我的要求也会教一些简单的成语。到后来我发现,学了也没什么用,只是知道那几个字,平时也不会用。后来跟老师聊到这个她和我反映说,原来不止是我一个家长这样,好多华裔妈妈都这样呢,比较渴望在娃的中文学习上见到效果。哈哈哈真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现在我觉得成语或许并不应该独立出来让孩子学习,而是中文学到一定的程度了自然而然的学习成语,后者可以让孩子对成语的掌握更加的深刻,掌握深刻了之后那么才真的可以学以致用。按照我家娃现在这个水平,估计也就只能学学“一心一意”“七嘴八舌”这些简单的成语了。之前还在网站搜集了好多有点难度的成语,但是现在都不太适合我娃学习,那就分享给大家吧,如果家里有中文好的孩子可以拿去看看。

《成语大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