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童言无忌

(2018-06-29 01:58:06) 下一个

    前两天娃上视频课的时候跟老师学了一个新词——水稻,老师告诉他水稻就是大米。刚好那天邀请朋友一家人来我这里吃晚饭,吃饭的时候儿子特别兴奋的问朋友儿子:“你要吃水稻吗?”听完我们都笑了出来,自我安慰的想,虽说词语用的地方不太对,但是好歹也是记住这个词语了嘛。

  这让我想起他刚开始学习中文量词时候,有一次查看老师布置的作业,正确答对“一句话”与“一辆汽车”这两题,但写到“爸爸”这题的时候,答案却赫然出现“一只爸爸”,着实让我哭笑不得。后来跟我朋友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朋友家孩子比我家的更离谱,居然还有“一个水”,“一块电脑”,“一颗爸爸”这种说法,两位母亲相视而笑,有种天涯逢知音的感觉,彼此心里原本蒙着的那股闷闷不乐,顿时舒缓许多。

  我现在庆幸的是好在给他在报了一对一的汉语课,这要是我教脑瓜都得气爆炸,当然老师也比我有耐心得多了,可以对症下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ckson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哈哈~童言无忌嘛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玩,记得儿子从前学中文时老师要用“要是-----该多好呀!”造句,儿子:“要是不学中文该多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