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皮肤的姑娘》

(2018-12-27 06:00:57) 下一个

 

有一个夏天,天刚发亮,
我向邻家望一望,
只见一位黑皮肤姑娘,
采摘葡萄一筐筐。
我不由脸红,也一阵心慌,
我要开口对她讲:
“请你去那河边上,
咱们一起迎曙光。”

哎嗨,哎嗨嗨,
绿色的槭树沙沙响,
在你面前,我手脚不知往哪儿放。
绿色的槭树呀,
茂密的槭树呀,
我要为你来歌唱。

黑皮肤姑娘,
摩尔达维亚姑娘,
她对小伙儿和气地讲:
“我们正在集合队伍,
保卫祖国打豺狼。
今天一早,游击队员们
就要出发离家乡。
如果你来参加,
密林深处有营房。”

哎嗨,哎嗨嗨,
绿色的槭树沙沙响,
我们分手 在这棵高大槭树旁。
绿色的槭树呀,
茂密的槭树呀,
我要为你来歌唱。

黑皮肤姑娘,
摩尔达维亚姑娘,
沿着小路去匆忙。
我真后悔,我真懊恼,
早该跟她去前方。
黑皮肤姑娘,
摩尔达维亚姑娘,
我是夜夜把她想。
终于在游击队里,
遇见我那黑姑娘!

哎嗨,哎嗨嗨,
绿色的槭树沙沙响,
“好哇,小伙儿,
你准是勇敢又坚强!”
绿色的槭树呀,
茂密的槭树呀,
我要为你来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