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众筹养鸡梦

(2019-05-15 18:34:20) 下一个

我妈养鸡是当事业做的,专门盖一间房子给鸡们住,买来玉米喂鸡们,吃剩的荔枝核,就抓来母鸡给硬生生塞下去,说是会生蛋。我是不忍心看鸡们咽下去的痛苦表情的,不过我不是鸡不知道她们是否真痛苦。看鸡不开心了,就不由分说喂荔枝核一样地喂头孢。不过生了鸡蛋她是不吃的,留着我们回去的。

我从来对所谓的事业不齿,所以对我妈的养鸡事业也不以为然。

我妈走了,从此没了她留的鸡蛋吃,我才想起自己养鸡来。

既然要养,房子总是要的,总不能与我同房吧。

以后鸡蛋万一多得吃不完呢?赶紧微信二货朋友说,你是不是可以预订一些先?每个$20无二价,本鸡蛋嘛。

朋友回得到快:我以为你会送我吃呢。

凭什么?我愤愤然。

朋友还要买啊?谈钱多俗气嘛?二货装高雅了。

我说昨天碰上募捐活动,我已经捐了1又1/4个鸡蛋了,你不支持一下?

那等有了鸡蛋再说把。朋友肯定没有做过期货。

只怕那时候排队都买不到了。听说你刚刚卖了国内的房,卖房的钱买我的鸡蛋可以吃到中国梦成真那一天的!

 

既然二货朋友吝啬,我想不是还有众筹嘛?募点买鸡和饲料的钱应该是刷刷水吧?万一朋友圈一发,。。。不好说哎,想想都鸡冻。于是梦中起来立马拉横幅挂在窗口。

今天下班到家,熊猫一如既往地说:我饿。不理她。

焦急地打开微信,涨红了脸看看有多少入账,没有饥渴马那么多,买个鸡钱总没有问题吧?

可是,可是好像朋友圈出奇的安静,没有一个点赞的,更不要说认捐了!

正是应了那句:众筹可以让你失去所以的朋友圈, 也拉我从梦中醒来。

 

正在失落郁闷中,饿急了的熊猫过来了:

Are you dying? Cuz of stupid chickens?

No, they are smart, they make me happy, at least made me a happy dream. But you make me mad!

 

 

Hamilton当着记者说:我认捐。让我瞬间眼里流汗。还是猪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那就随便养养吧。我养鸡鸡是为了家人吃到比较健康的鸡蛋。对啊,据说生双黄蛋是母鸡心情愉快且营养跟得上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不知道名字。我养着玩。太认真不好玩,太累。我准备入冬吃了鸡。明年重新养。双黄蛋好运气哎。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那你知道具体这个鸡的品种吗?我去年特意在商店买的“金色彗星”,因为这种鸡有以下几个优点:比较耐寒;耐得住寂寞,可以没有公鸡也能很高兴;产蛋量比较高,大约每只鸡每年收290只鸡蛋。现在看来我的8只鸡几乎每只每天都下一只。但我估计今年是第二年,冬天估计会开始减产一点了。你的有4个月了,应该要开始下蛋了啊。我的是3个半月开始下蛋的,到第4个半月左右就每只鸡每天都下了。到今天为止下了19个巨大的双黄蛋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人家说有16个星期了。说这个是农场里的生蛋的品种,每天有一个。我就坐等吃蛋了。要不然我会买好看的活颻的品种。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养3只啊?那你这个鸡窝应该可以的。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有很多鸡呢。你应该能吃到鸡蛋的。去年我4月买的几天的小母鸡,7月中旬就开始陆续下蛋了,很快就每天都能收到8只了,一直到今天,差不多每只鸡每天都下蛋。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你厉害!我们只能养三只。看今年能否吃到蛋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不如花点钱在商店买现成的鸡窝,都是两层楼的,有二楼卧室区、下蛋区、一楼的玩耍区和鸡跑,打扫起来也省事。我养了8只“金色彗星”母鸡,刚一年,每天都能收到7到8只蛋,而且很大,很高产。我都是喂鸡粮,加上每天打碎青菜跟再喂一顿,三天两头再喂点干虫子。蛮贵的,5磅$42,不过鸡们高兴了产蛋数量和质量都好。我经常送很多朋友,不卖。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芦' 的评论 : thx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熊猫是养的宠物。前面有两篇写她的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喜欢你的语言风格。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熊猫是什么?

鸡的新房子很漂亮!留着这个照片,等鸡在里面住一段时间后再拍一张,两张照片前后对比一下,很有意思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鹅连汽车都不怕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鹅。我小时候被一只鹅追得差点摔到水沟里。一只成年鹅比小孩子大很多!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喜欢这样圈养。准备给她们放出来自由。天黑了自己回家。那天去买鸡看到兔子了,但是很大了。喜欢小的。昨天下班路上看见两个鹅带着一帮小朋友,那才可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加上铁窗。没有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养兔子吧。把你的鸡笼子下面再加一层,加上铁窗泪。熊猫肯定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