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熊猫的郁闷

(2019-04-05 11:43:08) 下一个

熊猫是我们家养的宠物。

她的最爱是方便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89/201902/6814.html

最近每次回家、只见熊猫躺沙发上看ipad,不像往日的兴奋和活跃。

今天回家她都不理我,我说你起码要说Hi, 这是礼貌,记住了?看我严肃样,她点点头。

问她饿吗?她说:我想想。我说那说明你不饿。

“你是Penguins的fan?”

“你怎么知道?”

“你不是带着Penguins的帽子嘛?”

“我是Crosby的fan。”

“我要做McDavid‎的fan。” 她接着又说,“not really。” 我知道她追星,但不是真球迷。

“那你是不是fan我?”我开她玩笑。

“What do I fan you on(你有什么让我fan的)?”她一脸的不屑。

“cuz I am intelligent and know everything(因为我知晓一切).” 她知道我吹牛。

“你一会说你是serial killer, 一会说是xx的朋友,who the hell cares。”

她欺负我时, 我总说, 我会kill you,她当然知道我胡说。

我不是她父母,没有那们多规矩: 什么该讲、什么不该。她也不把我说的当真。我还有意说一些粗俗,世俗的词在小孩面前,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不都是好听的,反正我也不需要高大上的credit.

饭桌上,我问她:

“听说你想换学校了?” “不喜欢我们了?”

“没有不喜欢啊, 只是。。。”

“就是一个同学我很讨厌她、她也不喜欢我!而且她总是做一些事针对我。”

“如果她做了不应该做的,那你有没有跟老师说啊?”

“说了millions of times(百万次)了,老师不管。”

“那你换了学校就保证没有不喜欢你的人了?”

她愁眉的看着我。

“人生总是挑战,哪怕刚生下来的baby,也有难受的时候,她应付挑战的方法是哭。你不是baby了,” 我开始好为人师,职业病。

“哪你为什么还是叫我baby?”她打断我。

“baby也是一种亲近的称呼。“哦” 她好像明白了。

“你现在四年级了,你应该面对这样的你不喜欢的同学,想着怎么解决这样的冲突。”

“换学校只是一种逃避,说明你输了。”她好强,我给她加压,又打气:

“你是最厉害的,应该人家怕你, 不是你怕她。”

她不出声了,似乎在想。

 

过了两个星期,我又在饭桌上问她:

“学校里怎么样?”

“好”,她马上回答,接着说,

“我想我不会换学校了。”“学校里都很好。”

“以后你再有麻烦告诉我,我帮你去跟校长说,跟老师说。”

“你是谁啊?老师为什么听你的?”

“你看我长的这么丑, 老师看见就吓哭了。”

 

熊猫哈哈哈大笑, 夸张地躺到地板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朋友忘心好。其实无需证明,没有完美的事,不必勉强自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么想,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想证明自己很强很有能力啊。可惜,有时候一点都不管用。快摔死了。我比熊猫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