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言独上西楼(一百五十六)交往

(2019-05-24 06:58:29) 下一个

无言独上西楼(一百五十六)交往

 

周若楠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儿,见邬燕低头不语,她猜到了邬燕大概对表哥有意。若楠是个粗中有细的女孩儿,在这种事情上她可不敢随便造次,还是先要看看表哥是个啥态度。

 

卫星哥,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周若楠再次见到冷卫星时一本正经地对他说。哎哟,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这一套?快饶了我吧,最近相亲的事都快把我烦死了。

 

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这人你以前就见过哦。若楠开始卖关子。

 

是吗?我见过?在哪儿见过?不会是你那个同学邬燕吧?卫星果然上了钩。

 

就是她啊,你对她是不是特有好感啊?要不然怎么一提你见过马上就想到她了?若楠歪着脑袋看向表哥。

 

冷卫星知道自己上了当,而且一不留神把实话说了出来。确实,自从一年前见过邬燕一面,他就对她上了心。每次见一个相亲对象,卫星就不自觉地将其与邬燕相比。邬燕的相貌,身材虽然说不上特别出色,但是她的神态,她的谈吐都是那么的优雅大方,多年之后冷卫星才知道那叫气质。

 

嗯,我是对她有好感,但是从来没有过非分之想。上次你说她妈妈是美籍华人,她又是在北京长大的。人家还是中医学院的高材生,她能看得上我吗?像我这样在邯郸长大,在长春念书的人在你们北京妞儿眼里简直是土的掉渣子。冷卫星有些丧气。

 

这事儿还真的不能怨他。近半年来的相亲经验让他体会到了不少北京女孩儿与生俱来的傲慢,以及对外地人的歧视。

 

你也太小看我们北京妞儿了吧?有那么势利眼吗?算了算了,不理你了,爱干嘛干嘛去吧!说完,若楠假装要走。冷卫星急忙拦住表妹:得,算我说错了还不行吗?我给您赔不是。

 

这还差不多!

 

周若楠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闺蜜邬燕,邬燕低头不语。不说话就算是同意了啊。你俩星期六晚上在首都电影院门口见面,电影票我都给你们买好了。罗马尼亚电影,奇普里安·波隆贝斯库》。

 

周六的晚上,邬燕在影院门前看到了焦急地来回踱步的冷卫星。她大大方方地走上前去,二人一起进了影院。电影描述的是一位罗马尼亚音乐家的故事。美丽的地中海,动人心弦的小提琴曲,男主角的悲惨命运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剧终,冷卫星向邬燕看去。邬燕睫毛上的泪珠被银幕的反光照耀的晶莹剔透。还沉浸在音乐家死亡的悲哀里她全然没有注意到那双注视着她的眼睛。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邬燕和冷卫星常常见面。昆明湖有他们泛舟的涟漪,长城也有他们攀登的足迹。二人几乎无话不说。他们从自己的成长过程,学业说到了彼此家庭的详细情况,相互为对方在那个疯狂年代里的遭遇唏嘘不已。然而二人一位是君子,一位是淑女。相处了几个月,彼此还是彬彬有礼,互不侵犯。

 

其实冷卫星早就蠢蠢欲动了。面对一位自己心仪的女子,他多么想将其拥入怀中。越是喜欢,越不敢触碰。他担心过于鲁莽会把姑娘吓跑。

 

几个月的接触让邬燕对冷卫星有了更多的了解。心里萌发的爱意随着每次的见面迅速增长。她感觉自己的恋爱里似乎缺少了什么。自己对他倾诉了那么多家里的情况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应该明白自己对他是有意的。但是他们的爱情似乎停留在了郊游,聊天上,没有任何男女朋友的感觉。

 

姐姐邬玉没有交过男朋友,邬燕不能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姐姐,那样对她来说是一种刺激。跟母亲说这种事情似乎难于启齿。也不能跟闺蜜周若楠讨论,她是卫星的表妹,跟她说了几乎就是告诉了冷卫星。更不能跟父亲谈论这种事。茫然四顾,邬燕找不到一个人来分担自己的喜悦和烦恼。

 

邬燕记得在小仲马的《茶花女》里有这么一段话:本来我很想为这个女人受苦,我担心她过快地接受我,怕她过于匆忙地爱上我;我宁愿经过长期等待,历尽艰辛以后才得到这种爱情。我们这些男人就是这种脾气;如果能使我们头脑里的想象赋有一点诗意,灵魂里的幻想高于肉欲,那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她并不是特别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她知道,女孩子要矜持,不能太主动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无论二人各自私底下是如何地纠结,他们毕竟相互爱慕着对方。既然你情我愿,机会总是会有的。

 

暑假来临了。此时的北京化工学院和其他学校一样,学生们都回家度假去了,校园里静悄悄的。邬燕应冷卫星的邀请去他工作的实验室看看。二人在卫星的研究生宿舍门前见了面,向实验室走去。

 

北京夏季的雷阵雨说来就来。他们才从宿舍楼前走出去没多远,雨就下来了。大大的雨点砸的地面上一片水雾。他们扭头往宿舍跑去。邬燕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冷卫星敏捷的手不失时机地拉住了她。

 

这一拉不要紧,冷卫星再也舍不得松开。进了卫星的宿舍,正好其他同学都不在,室内空无一人。卫星摘下自己的毛巾,为邬燕擦去头发上的水珠。姑娘的体香让他心醉,他情不自禁地一把将邬燕搂在怀里。须臾,邬燕从卫星的怀里挣脱了出来。她低着头,不知所错。一颗心跳动的仿佛要从嘴里蹦出来。

 

看到邬燕那通红的面孔,羞怯的样子,冷卫星的心里别提多喜欢了。他紧紧地盯着面前的心上人,不知道她对自己的举动会有什么反应。靜悄悄地过了一会儿,邬燕不知所措地抬起头来,她看到的是一双炙热的眼睛。冷卫星的眼里一扫往日的忧郁,像着了火一样充满了喜悦和热情。冷卫星眼中的火焰将邬燕的脸烧得通红。她的眼睛似乎被那火苗灼伤,忙不迭地低头躲闪。

 

见邬燕抬起头看了自己一眼,马上又羞怯地低下头去,冷卫星再也忍不住了。他捧起邬燕的脸,照着那双粉红色的嘴唇猛烈地吻了下去。

 

冷卫星的吻差点儿使邬燕窒息。除了激动之外,冷卫星的初吻过于猛烈,将邬燕的鼻子和嘴堵的严严实实。一时之间,邬燕完全没有办法呼吸。

 

 

 

 

版权归蜗牛湖畔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